杜拜公主塔電梯全壞 富豪爬97樓回家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居住在高樓雖有較佳的視野,但若遇到電梯故障就不妙了。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高的住宅大樓、地上101層的杜拜公主塔」(Princess Tower),近日發生8部電梯全部故障,礙於修理電梯的零件尚須從芬蘭進口,迫使住在頂樓的富豪必須爬97層樓才能回到家。

杜拜公主塔於2012年9月落成,高414公尺,除地下6層外,地面有101層,合計107層,其中97層是住宅。整座公主塔有763戶豪宅與8間商店,放眼望去,人造棕櫚島一覽無遺。

公主塔的頂樓是頂級豪宅,每戶售價超過316萬美金,若是一般出租套房,兩房一廳的日租金約220美元,住戶可居高遠眺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據傳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都在朱美拉棕櫚島置產。

從上週開始,公主塔由於火災警報系統出現異常情況,啟動96樓的消防水帶後,卻造成漏水不斷,致8部電梯全部故障,所有住戶只能無耐地用兩條腿爬樓。儘管17日已有臨時電梯服務,但只能到達50樓,50樓以上的住戶還是得繼續「徒步」往上爬回自己的家。

一名住在78樓的住戶說,在外辛苦工作了一天,卻被告知必須用爬的爬回78樓的家,簡直令人不敢相信。這位被迫暫住飯店的英國籍住戶說,「希望他們趕快修好,每晚住飯店很貴,我吃不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