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權威遭挑戰 「兩會」承諾成空文?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 中共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結束后的首場記者招待會上曾「約法三章」,其中第一點就是承諾「政府性的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然而,短短三個月之後,這一承諾便被打破。據悉,三亞市中級人民法院將原辦公樓透過裝修作廢的方式,搞成危樓,即將新建辦公大樓。這種曲線建立新辦公大樓的方式,外界認為這是中共體制下官員的「智慧」。從而說明李克強「兩會」承諾成為了空文。

三亞市中院即將新建辦公大樓

中共喉舌人民網報導,三亞市中級人民法院耗費巨資裝修辦公樓,最終卻因為加裝了過重的鋼結構和使用了過多的裝飾材料,這座大樓無法再承受超重的負荷,最終致使大樓主體出現了傾斜,成為誰也不敢碰的「危樓」。近日有了新進展:三亞市已將三亞市中級法院未裝修完的辦公樓移交市住建局,三亞中院另獲新址建設新辦公大樓。

李克強「兩會」承諾

3月17日,李克強在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會見中外記者並答問時指出,「約法三章」:本屆政府內,一是政府性的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財政供養的人員只減不增;三是公費接待、公費出國、公費購車只減不增。這三條中央政府要帶頭做起,一級做給一級看。

為此,外界認為,三亞這種頂風而上、曲線建立政府辦公大樓的方式,實乃挑戰李克強的權威,致使李克強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一律不建新辦公樓」的公開承諾成為空話一句。

耗費4000萬巨資裝修變危樓

2012年6月26日,海南三亞,處於停工狀態的三亞中院辦公樓。

2012年,三亞市中級人民法院耗費4000萬巨資裝修辦公樓。

三亞市中級人民法院辦公樓建於1996年,主樓共12層,1998年又加建副樓兩座,建築面積約3萬平米。在此次大規模裝修工程開展之前,該樓僅投入使用 13年。三亞中院計劃將其由內到外裝飾一番,以改變其略顯「老土」的形象。因為設計計劃的一再變更,裝修預算從最初的1600萬元逐步增加到 4000萬元。

《廣州日報》曾報導說,4000萬的裝修,終於令好好的辦公大樓成了「危樓」,「什麼樣的敗家子能搞出這樣的工程來?」三亞中院辦公樓的裝修工程款目前尚未結算完畢,由此造成的損失該由誰承擔也尚無定論,該院亦無人因此被追究責任。

裝修工程不了了之,4000萬的裝修款付之東流。不過,有網友調侃:在即將新建的辦公大樓面前,估計這4000萬上不了什麼檯面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