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外太空望遠鏡 結束4年任務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成功觀測恆星和銀河系的誕生,也是太空中最大型且最強大的紅外線望遠鏡赫雪爾(Herschel)。依照原定的關閉時程,17日結束4年任務。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SA)表示,赫雪爾4年內完成超過3萬5000次科學觀察,並累積超過2萬5000的小時的科學數據。

ESA署長陶丹(Jean-Jacques Dordain)在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告訴記者:「赫雪爾已經停止運作。這非意外之事,而是依照原定的關閉時程。」

若要執行觀測,赫雪爾必須透過液態氦降低設備溫度至近絕對零度(攝氏零下273.15度)。赫雪爾現今已無液態氦可供降溫。

ESA表示,這個衛星望遠鏡已經進入環繞太陽的安全「處置」軌道上。

望遠鏡斥資11億歐元(14億美元)打造,以發現天王星和紅外線的德裔英籍天文學家赫雪爾(William Herschel)為名。

赫雪爾在2009年5月發射,載有2300公升的液態氦冷卻劑,液態氦會隨著時間蒸發。當局預期赫雪爾的運作壽命為3.5年。

赫雪爾望遠鏡的紅外線科技,讓科學家得以一窺隱藏在宇宙塵雲背後的其他銀河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