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史上最大國防採購新戰機 3大包商競逐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韓國國防部防衛事業廳今天表示,韓國建國以來最大規模的武器採購項目、價格達8兆3000億韓元(約73億5000萬美元)的新一代戰鬥機(F-X)計畫,今天上午10時正式競標。

據中央社報導,此次投標將持續到28日,投標結束後,防衛事業廳將與候選企業簽署合同,開始選擇機型。防衛事業廳的一位負責人表示,投標報價必須在政府的預算8兆3000億韓元之內,否則政府將重新考慮這項計劃。

美國波音、洛克希德•馬丁和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3大國防承包商為贏得總值73億5千萬美元的訂單展開激烈競爭。

目前的選項包括波音F-15沉默鷹式戰鬥機(Silent Eagle)、洛馬公司F-35閃電II戰鬥機(Lightning II)和歐洲航太防衛公司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3大國防巨擘為擊敗對手,都提供多樣附帶好處。

歐洲航太防衛公司承諾投資20億美元用於韓國自製先進戰機的研發計畫。

洛馬公司則願意為韓國軍事通信衛星的研發和發射提供援助。

波音則承諾向韓國企業採購數十億美元的零組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