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朱鎔基 倪發科案恐引爆安徽官場窩案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參与「糧庫造假騙朱鎔基」事件恐引發新一輪官場地震。倪發科涉嫌違紀案的調查又有最新進展。倪發科原任職的安徽六安市一名副市長及當地數名商人最近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此外,六安霍邱縣政府辦副主任、縣安監局黨組書記張某也於近日異常身亡。

大陸媒體報導,六安市副市長權俊良5月份被紀委帶走談話,至今未歸。此外,為調查倪發科一案,中紀委調查組曾深入霍邱當地取證。6月9日凌晨,霍邱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張某在家門口不遠處死亡,知情人士透露,張某死前曾接受紀委部門問話,其內容與倪發科案情有關。

報導指,2003年1月至2012年1月權俊良在六安市下轄的霍邱縣工作。他任上影響最大的一件事,是2009年7月決定以6億元補貼當地民營企業大昌礦業集團,支持集團在霍邱上馬球墨鑄造項目。而當年身為國家級貧困縣的霍邱年財政收入不過7億多元。此舉引起輿論關注,因省領導過問而取消。

但權俊良後來又以通過過橋資金的形式,將被取消的獎勵資金提供給大昌礦業。

倪發科涉及的違紀問題,大昌礦業深涉其中。在倪發科主政六安後,大昌礦業2001年起進入霍邱,截至2010年累計投資當地13億元。大昌礦業集團董事長吉立昌與倪發科私交甚密,在酒桌上以「老弟」相稱。

知情人士透露,在這項獎勵政策中,倪發科發揮作用。據舉報人透露,倪發科在大昌礦業持有一定比率股份,「而且是大股東」,不過這一說法尚未得到證實。

網民「545275929」表示,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前腳被調查,霍邱縣安監局黨組書記就跳樓了,是自殺嗎?我看是被逼無奈了。

2010年3月,首鋼與大昌礦業合作,成立安徽首礦大昌金屬材料有限公司,但這個投資100億元的專案啟動後,雙方卻在權責上發生糾紛。據報導,雙方矛盾不斷升級,最終引發首鋼對倪發科的舉報。

倪發科承認曾參與造假騙朱鎔基

而被民眾譏諷為「天下糧倉」現實版的中儲糧大火,也被認為燒到了15年前「糧庫滿倉騙朱鎔基總理」的倪發科。

6月17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曾有作家寫書披露倪發科15年前造假欺騙朱鎔基的舊事,此事引得朱鎔基怒斥「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倪發科承認參與造假欺騙朱鎔基。這也是當局首次曝光此事件的真實性。因此有觀察認為此事也恐引爆安徽官場窩案。

對此,有民眾質疑:敢於欺騙朱鎔基總理的官,日後還要越級提拔;敢於創新提拔倪發科的人,此人肯定比總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澤民)欽點提拔的又一個腐化墜落的省部官員…

《河南商報》標題為《官員何以在舉報聲中「邊腐邊升」》報導中稱,倪發科在落馬前一直遭到六安市退休官員的舉報。官員「邊腐邊升」在大陸官場成為常態。近10年來落馬的72名省部級官員中,近八成腐敗期間職務得到了晉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