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美引渡 阿桑奇續住厄瓜多爾使館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6月19號(星期三),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倫敦厄瓜多爾使館正好住滿一年。他說,即使瑞典不再追究他的性侵指控,他也不願離開使館。因為律師建議他,為了防止美國抓捕、引渡,最好留在使館。

厄瓜多爾大使館坐落在倫敦騎士橋(Knightsbridge)的一個寂靜街區,週三,這裡仍然一片安靜,現年41歲的阿桑奇在這裡剛好住滿一年。

去年6月19號,阿桑奇為躲避被引渡,躲進這裡。現在他接受媒體文字採訪時表示,即使瑞典停止追究他的性侵指控,他也不會離開。他說,不是不想離開,而是律師建議他,為了防止美國抓捕、引渡他,留在使館是最安全的。

上週日(6月16號),厄瓜多爾外長帕蒂諾(Ricardo Patino)跟阿桑奇在使館會談,之後一起公開露面,這是阿桑奇最近一次露臉。

2010年,維基解密在網絡上公布了數千份美國機密文件。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泄密案之一,美國政府譴責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桑奇,將美國國家安全和美國人的生命安全置於危險境地。涉嫌向阿桑奇洩密的一名美軍士兵曼寧( Bradley Manning ),在馬里蘭州的軍事法庭接受審判。

阿桑奇去年向厄瓜多爾使館申請政治庇護獲批,之後一直住在使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