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訪臺 台灣政府態度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受邀訪臺,正值紐約大學要求陳光誠離開的時間。中共隔海打壓陳光誠的說法,不脛而走,而接下來陳光誠訪臺,台灣政府會如何對待陳光誠,也備受關注。

陳光誠被迫離開紐約大學,目前還不知下一步要落腳何處,負責陳光誠台灣行程的民間團體說,中共採一貫手法,同樣干擾陳光誠訪問台灣。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楊憲宏:「這個事情後面是中共,這是毫無疑問,因為這是一連串打壓的狀況,包括我們在台灣情形我們也遇到相同情形。所以我們最近做最多的事情就是,一直跟陳光誠講我們在台灣所安置的所有的狀況,讓他安心的可以到台灣來。」

即將與陳光誠對談的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說,陳光誠來臺,檢驗台灣民主人權價值。尤其台灣中央與地方政府,如果歡迎中共官員,卻冷處理陳光誠,將會被國際社會取笑。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覺得陳光誠是帶了一個價值過來,那這個價值,台灣的媒體怎麼對待,台灣的政府是怎樣對待,這代表台灣的程度跟高度,所以台灣如果沒有好好的去歡迎他的話,是台灣的程度不夠,高度不夠,不要去講其他的事情。」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政府讓陳光誠到台灣來,就已經足以說明瞭一切。」

政府態度相對低調,而陳光誠台灣行,已經受到國際媒體矚目,屆時想必也會關注台灣政府對陳光誠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