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北者 20人 成功出逃老撾入境韓國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上個月在老撾發生了強制遣返朝鮮孤兒事件,為此老撾政府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但此次,20名逃北者成功離開老撾來到了韓國。請看來自首爾的消息。

17日,藏身於老撾的20名脫北者安全入境韓國。韓國外交部找到了藏身於老撾,並在躲避政府監視的脫北者,並幫助他們進入韓國駐老撾大使館。

自上個月9名逃北孤兒被強制遣返後,韓國總統樸槿惠親自過問並指示:『把逃北者轉移到大使館』

金圭鎬基督教社會責任事務總長:「因為脫北者的身份不利,所以任何時間都有可能被捕。問題是如果被捕後強制遣返的話,他們會被送到政治犯收容所或被強制服勞役,或在勞教所受暴力虐待。事實是,被強制遣返後他們的人身及生命安全會受到威脅。」

國際輿論也起到了積極作用。

據了解,老撾政府自上次協助遣返9名脫北者孤兒後受到了各國政府、人權團體和聯合國的譴責,這次他們沒有為難潛入老撾的脫北者。

金圭鎬基督教社會責任事務總長:「希望今後不再有逃北者被強制遣返,老撾政府能夠成為尊重人權,受世界尊敬的國家。」

此外據悉,上個月自老撾強制遣返的9名逃北孤兒現已失去聯絡。當時韓國政府為了阻止這批孤兒被強制遣返,曾緊急請求中國政府予以協助,但中共外交當局無視這一請求。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