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炒作斯諾登 借反美轉移視線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斯諾登潛逃香港,至今行蹤不明。有趣的是,此事受到親共媒體的密切關照,情形十分弔詭。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評論稱,香港如引渡斯諾登,將讓中共沒面子。有大陸前媒體人指出,中共大肆炒作斯諾登,無非是藉機抹黑美國。本臺香港記者梁珍就此事件作了採訪報導。

梁珍你好,下面我們來聽聽你那邊的採訪。

斯諾登事件撲所撲朔迷離。美國方面正全力調查斯諾登是否中共間諜,香港政府則說,會依法行事,而中共政權則大肆炒作斯諾登事件,反對美國引渡斯諾登。

美國前副總統切尼(Dick Cheney)16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批評斯諾登為賣國賊,還說,斯諾登可能是中共間諜。不過,中共媒體就大力炒作斯諾登,甚至大量引用所謂外媒的報導。官方喉舌《環球時報》17日發表評論,稱如果香港將其引渡回美國,特區政府將失分,也會讓整個中國沒面子。

原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中共今次借斯諾登來抹黑美國,實際上是中共轉移視線,化解國內危機的一貫伎倆。

原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從以往的事情來看,它們都是借國際上的一些事情,給國外的媒體爆料,來進行攪局,無非是等於給習近平出難題。”

他說,中共透過收買海外媒體為其說話,已經不是秘密。

朱欣欣:“它收賣國外的一些人或媒體來替中共說話,這樣對中國的老百姓更有欺騙性。”

對於中共炒作美國監控網絡,朱欣欣分析,美國是出於國家安全和反恐,中共的監控則恰恰相反,是維護極權統治和侵犯人權,他本人也是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