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離開紐大 陳光誠譴責中共施壓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正在美國的中國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6月16日發表聲明,證實自己即將離開紐約大學,並且聲稱紐約大學是因為受到中共方面的壓力而被迫讓他離開的。

陳光誠在聲明中指出:“中共早在去年秋天的8、9月份起就持續以各種方式給NYU(紐約大學)施加了強大的壓力,以至於在我們剛到美國才3、4個月,NYU就和我們商量關於我們離開的事情。” 陳光誠還指出,“中共當權者對美國學術界的統戰遠超出了大家的想像,有些學者不得不進行自我約束。美國的學術獨立與學術自由正受到來自獨裁者的莫大威脅。”

紐約大學發言人貝克曼(John Beckman)否認陳光誠離開是與紐約大學在上海開設分校有關。預計6月23號前往台灣做兩週訪問的陳光誠,沒有就此事接受媒體詢問。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分析認為:“我想中共當然不希望、也不喜歡陳光誠留在紐約大學,通過紐約大學這個平臺來繼續發聲、批評中國政府。在西方的一些學術機構可能接受這種壓力,也是司空見慣,在目前的情況下。

一年前,陳光誠逃離在山東老家對他的長年監控,進入美國大使館,引全球關注。

陳破空:“當初,陳光誠先生應該留在國內。美國以大國的保證,達成協議很不容易,而且是在美國大使館的監督之下。當時如果陳光誠先生留在中國,在天津讀書,我想這個對中共的壓力更大。

陳光誠在聲明中還表示,不會向邪惡和謊言低頭,會繼續為國內還不自由、正在受壓迫的同胞盡最大努力。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