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斯諾登 多半美國人贊成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監控計畫洩密案,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多數美國民眾贊成起訴斯諾登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電話調查了1512名美國成年人,結果顯示54%受訪者贊成起訴斯諾登,反對的有38%。

另外,53%的受訪者接受美國情報官員的解釋,相信監控計畫有助於防止恐怖襲擊。

在問及是否贊成監控計畫時,正反雙方的人數不相上下,48%的民眾表示贊成,47%的民眾表示反對。認為洩密案有助於維護公眾利益的受訪者占49%,認為有害的有44%。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負責人邁克爾•迪莫克認為多數美國民眾願意在防恐問題上給予政府一定的行使權利。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一再次表示擁護這項旨在的反恐監視計劃,同時拒絕與前總統小布希做比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