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貧富有差距 盧森堡最富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調查,以歐洲聯盟人均國內生產毛額來看,各成員國之間貧富差距很大,最富裕國為盧森堡,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則相對窮困。

據中央社報導,初估2012年的歐盟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 per capita),以購買力標準計算,各國表現分布在整體平均的47%到271%,顯示各國貧富差距很大。

歐盟27國之間,盧森堡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最高,為整體平均的271%。奧地利、愛爾蘭、荷蘭、瑞典比平均高出30%,德國高出21%,英國及法國高出約10%。

從更能反映家戶現況的人均實際消費力(actual individual consumption)來看,最低的是羅馬尼亞,人均實際消費力只有整體平均的48%,盧森堡則最高,達平均的141%。

最晚加入歐盟的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人均國內生產毛額都不到整體平均的50%,在歐盟中相對貧困。將於7月1日成為歐盟第28個成員國的克羅埃西亞,人均國內生產毛額為平均的61%。

整體來說,高於平均的成員國有11個,幾乎都是西歐及北歐國家。意大利、西班牙、賽普勒斯未達平均,但也在90%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