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書監軍當上將 老江最受詬病 胡不跟從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央視新聞顯示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貼身大秘」鍾紹軍穿著大校(師級)軍裝公開露面,令外界關注,同時也引起人們對前中共軍委主席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派親信監軍的做法表示關注。

據臺灣《旺報》報導,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以來都派親信監軍,但同中有異。到了習近平時代,鐘紹軍日後會不會如同鄧的王瑞林、江的賈廷安,都變成上將,尚待觀察。

報導指出,鐘紹軍雖然長期跟隨習近平,但即使他穿上軍裝,並不意味他將成為高級將領。而因為鄧、江搞了這套,胡並沒有跟著學。

王瑞林以鄧祕書出任中央軍委主席廳公室主任、中辦副主任。

文人出身的賈廷安在1982年就任江祕書,2003年起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2005年晉陞中將軍銜。2007年調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以上將軍銜現任解放軍總政治部第一副主任。

中共十七大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名單是按照得票多少為序排列的,倒數第一便是江澤民的嫡系親信賈廷安。

而江澤民的侍衛長由喜貴2002年在中共第十六屆候補中央委員中,也是排行倒數第一。

大陸學者喬劁指出,賈廷安並無一天軍旅生涯,卻授予中將軍銜,這不奇怪,江澤民一天仗沒打過,卻是軍委主席,並且提出要出版《江澤民軍事著作選集》,這應該更讓人驚訝。

江澤民當政后一天曾提拔152位將軍,一年提拔500個將軍,江給心腹大管家賈廷安一個上將實在是小菜兒一碟。

報導同時指出,鄧、江搞這套,讓自己的祕書監軍並當上上將,但是胡錦濤主政後並沒有搞這套,因為胡看到了17大候補中委選舉賈廷安倒數第一。

胡錦濤任軍委主席期間,其貼身秘書陳世炬曾任胡的總書記辦公室、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也未在軍委擔任角色,他現任中辦副主任。

胡管軍隊的是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現以中將銜任副總參謀長。

現任軍委辦公廳主任為秦生祥少將,二位副主任也是少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