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論共產主義 兩名太子黨打架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據近日流傳的一份已逝中共國家主席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的談話透露,兩名太子黨在一次聚會中,因為爭論共產主義信仰問題時而動手打架,最後導致罵出難以啟齒的粗話,隨即拳打腳踢。而據披露胡德華講話記錄的獨立政治學者陳子明透露,這兩位正是當年文革中的紅衛兵、太子党身份的原香港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秦曉和原中信集團董事長孔丹。

胡德華的談話透露,兩人因討論共產主義信仰的問題時發生了爭執。胡德華原來發言以「官員同志」和「普世同志」代稱兩人,陳子明註明,前者是孔丹,後者是秦曉。

太子党身份的秦曉和孔丹在爭論共產黨和人民的關係時,孔丹指責秦曉是在給領導添亂子,秦曉隨即質問孔丹,「是真的聽不到百姓的呼聲,還是聽到了仍然如此平靜無動於中」。

孔丹反問說:「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產黨下臺嗎?」秦曉回言說:「同學啊,你怎麼連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的話都聽不進去。」

孔丹言詞激烈的反問:「你他×還是共產黨員不是了,你還有信仰沒有?」秦繼續進言說:「那你有信仰沒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國去,那你有信仰嗎。」

隨後孔大罵「我×你媽的」,兩人拳腳相加。

秦曉父親秦力生是原中科院黨組副書記;孔丹父親孔原在上世紀20年代就加入了共產黨,曾任原中央調查部部長。兩人是當年北京第四中學的“老三屆”。

所謂“老三屆”即指1966年-1968年處於文革中在校初中、高中的學生。文革中,已逝的中共第一黨魁毛澤東利用年小、涉世未深的學生發動了延續十年的整人運動。在這次運動中被整死的無辜百姓無數,包括學生、教師、各領導階層、知識份子等等,無所不及。

而這些中共貴族的後代,被指道德素質低下、行為粗劣。連胡德華都嘆息,大家都明白道理,但是卻不能商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