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可能卸任 繼任者費猜疑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19日迴避明年元月是否續任的問題,而1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暗示柏南奇可能不續任,外界紛紛猜測繼任人選。

據中央社報導,如果柏南奇不續任,歐巴馬可能在夏季公布下任主席人選。

以下是路透社列出的五位可能繼任人選。

佛格森

現年61歲的佛格森(Roger Ferguson)是美國教師退休基金會(TIAA-CREF)的執行長。他在哈佛大學接受教育,身兼經濟學家和律師,1999年至2006年擔任聯準會副主席。

葉連

現年66歲的葉連(Janet Yellen)自2010年來擔任聯準會副主席,經濟學家認為她很有希望接任主席。1994年至1997年曾任聯準會理事,在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任內當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並曾任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

薩默斯

58歲的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曾任哈佛大學校長,在柯林頓總統時期當過財政部長,也是歐巴馬挑選的首位國家經濟會議主席。他目前在哈佛大學教書,也是幾家民間公司的董事。

蓋特納

51歲的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是歐巴馬總統第一任內的財政部長,今年初卸任,正根據經歷寫書。蓋特納也與美國幾家大銀行素有來往,但是若干評論家也以此批評他對大銀行不夠強硬。

佛格森

61歲的佛格森(Roger Ferguson)是美國教師退休基金會(TIAA-CREF)的執行長,這個基金會負責管理許多學校和醫院的退休基金。他在哈佛大學接受教育,身兼經濟學家和律師,1999年至2006年擔任聯準會副主席。

寇恩

70歲的寇恩(Donald Kohn)在聯準會服務了40年後,於2010年退休。目前是英國中央銀行金融政策委員會(Financial Policy Committee)的外部成員,這個委員會負責制訂英國金融體系各方面的指導原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