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中國人口販賣狀況嚴重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星期三公布《2013年人口販賣問題報告》,將中國和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三國列入全球打擊人口走私最不得力的第三等級國家,和早已臭名昭著的伊朗、北韓、古巴等並駕齊驅。依據法律,美國可以對第三等級的國家採取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談到這種現代奴隸制的規模,數以千萬計的人仍在被剝削中。這一努力看來很艱鉅,但卻是正確的。」

在美國國務院的報告中,中國自動被降到了打擊人口走私最不得力的第三等級國家。此前,中國連續9年被列入第二等級監視名單中,而人口走私狀況長期未得到任何改善。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是被強迫奴工和性奴販賣的來源地、中轉地與目的地。中國境內兩億多流動人群中,人口販賣情況十分嚴重。同時,中國依然是婦女和女孩被強迫賣淫的重要源頭國之一﹔一胎化政策導致男女嚴重失衡,也使得人口販賣得以氾濫。

報告還說,由官方支持的強迫勞動是所謂勞動教養制度的一部分。政府會從中牟利。被囚禁者時常因完成不了工作量而遭毆打。

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說,中國已成為全球性奴販賣以及勞工走私的據點。除非北京採取嚴肅持久的行動,否則這種狀況會越來越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