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網絡瘋傳的圖片:你看了怎麼想?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日前,微博上瘋狂流傳一張照片,為了不擋到後排的中共官員,竟然要求前排的孩子們雙膝跪下與領導合影。這張照片被網友罵翻。與此同時,大陸媒體還貼出美國總統奧巴馬蹲著與孩子們交流的對比照片,相比之下,中共官員的官場作風表露無疑。

大陸媒體人劉向南19日在微博上放上了6月9日浙江嘉興端午民俗文化節開幕晚會結束後,領導、嘉賓和表演者合影留念,前排的孩子們跪著照相的照片。

@記者劉向南 質疑稱:「孩子們,別擋了領導的鏡頭!」並舉證孩子們下跪是為了配合領導合影的「需要」。中共嘉興市委宣傳部主管的「嘉興在線」隨後立即將該條新聞的配圖刪除,而《南方都市報》、《京華時報》紛紛轉發該微博聲援劉向南,認為讓表演的小孩子們下跪來與領導合影實在不妥。

相關新聞的微博轉發超過萬次,當日傍晚該微博遭到網絡管理人員刪除,引發大陸網友熱議與憤怒。

新浪認證微博會員 @長安縣令表示:今天最火的一張圖!孩子跪下了!現場領導有文化部副部長董偉、副省長鄭繼偉,文化部非遺司副司長馬盛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龔吟怡、省文化廳廳長金興盛、市委書記魯俊、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肖培生、劉冬生、胡海峰等市四套班子領導,曾擔任過嘉興市級領導職務的老領導等。

認證為「嘉興市市歌舞團團長」的@我是姜楓稱,這是舞台規則:「謝幕時前排蹲跪是慣用手法,不存在突出領導的說法,不管第2排站的是誰,第1排必須蹲跪。有人說可以坐著,我只能說你太不懂舞台了,舞台表演有它自己的規則,不要什麼都上綱上線。」此條微博已經被作者刪除。

這張照片中的小孩子們是雙膝跪地,大陸網友「張明濤」質疑所謂「舞台規則」:「拍照前排還有雙膝跪地的?蹲、坐、哪怕是單膝跪地我都見過,就是沒見過雙膝跪地的。」

「桀a門前清8」微博達人回應道:「以後照相一定讓領導在前排。」

財經網貼出的一張對比圖也引起熱議。上圖:2013中國•嘉興端午民俗文化節開幕晚會結束後,領導、嘉賓和表演者合影留念,參加表演的孩子們跪在第一排。下圖:美國總統奧巴馬與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北愛爾蘭參觀當地一所小學,蹲著與孩子們交流。

在中國的官場文化中,視察、慶典等「重大」活動,往往都興師動眾、前呼後擁,為取悅領導,學校經常組織學生排練節目、夾道歡迎的現象。於是,領導們在傘下躲雨,孩子們在旁淋雨;為迎接領導,孩子們因酷熱難當而暈倒的場面屢見不鮮。

對中共官員的做法,網友們難掩心中憤怒。

老記者行動:大陸官員太流氓了

@滄江大俠: 中國的官員是生物界最無恥的物種,沒有之一
孫亞洲商業地產 :這一跪,跪走了尊嚴跪走了運勢!中國人講究跪天跪地跪父母,其它時候均應挺直脊樑做人!不知要求孩子們跪下的人是何家教是何素養?更不理解那些享受孩子們跪下的人對自己有多自信,何種心態來承受這一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