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冤死4年 詩人王藏攜友灌南討公道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近日,大陸詩人王藏和友人李方平律師、藝術家鄺老五、呂上等人,前往江蘇灌南縣政府,為在交通事故中冤死的岳父提出申訴。同時,王藏還在微博網上發出呼籲,請大家關注聲援。

5年前,2009年5月8日,王臧的岳父王正贏(音),在一場交通事故中身亡。由於灌南縣交警隊交警韓某歪曲事實、徇私枉法以及當地灌南縣法院官官相護、不執行判決、不作為、至今肇事者張春如仍逍遙法外,這令死者死不瞑目,家人寢食難安。

王藏告訴本台記者,2013年6月18日,他帶著岳母侯淑貞和妻子王曉敏及友人李方平律師、藝術家鄺老五、呂上6人來到灌南縣政府信息中心接待處,用了整整的一天時間同當地政府進行交涉。

王藏說,在他們來灌南縣之前的一個多月,他就在網上把這個事情曝光了,引起了各界的關注。灌南法院、灌南政府迫於輿論的壓力,也才開始關注這個事情,並在當天出來走過場似的接待了他們。「直到我們這一次來,(他們)知道我們要來,然後刑拘了當年的肇事者張春如。」

在交涉中,王藏提出了3個最低的訴求:「執行4年前的高院判決;第二個是要嚴厲處治灌南法院的王力遙(音)副廳長,因為他從中作梗,這4年不去判決,他負有瀆職的責任;第三點是要交代清楚:死者兒子當年就因為對法院的事故認定責任書提出質疑、後來被非法勞教,(這個事情)要作出解釋。」

灌南法院的副院長向王藏等表示:會儘快的加大力度、儘快的落實賠償。

不過,王藏表示他不太相信政府官員說的話。他說:「這次律師、我們一起來了這麼多朋友,他們還是在拖的話,這個事情有可能鬧大;拖了4年了,不能再等了,這個家人、這個死者的遺孀侯淑貞,這4年以來也是各種病纏身、因為這個事情已經身體非常虛弱。」

最終能不能落實這個最基本的賠款,對王力遙如何處理結果,王藏表示還等待觀望

背景:

發生在2009年5月8日的交通事故是灌南縣交警隊交警韓震國處理的。韓說死者王正贏負有主要的責任。但據現場的一些人看到,是肇事者張春如把王正贏撞死的,死者沒有任何責任。

之後,家人又了解到,交警韓震國和肇事者是朋友關係,肇事現場也都被破壞掉了。警方把死者王正贏的遺體運到了殯儀館后,才通知死者的家屬去,後來沒有經過家屬的同意,就把死者的遺體火化了,家屬沒有簽字。 而肇事的車輛被弄到交警隊之後也被他們賣了。

4年中事故沒得到妥善處理,法院也不管不問。而這4年裡,肇事者張春如也沒有分文的賠償,至今還逍遙法外,沒有受到任何處治。張春如還放話:「誰做證人的話砍死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