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班長」導演金鰲勳病逝 張艾嘉驚訝感慨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 以拍軍教片「報告班長」系列電影聞名的金鰲勳,今天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壽66歲。導演張艾嘉聞訊非常驚訝,說已有段時間沒和金鰲勳聯繫,感慨又一個好朋友過世。

據中央社報導,導演張艾嘉回憶曾和金鰲勳合作過3部片「血濺冷鷹堡」、「Z字特攻隊」和「八番坑口的新娘」,在拍「血濺冷鷹堡」時是和大批人馬離開台北,一起去太平山拍攝,當時李屏賓也是攝影,那次的拍攝像是大家邊拍邊玩,很快樂。

拍「八番坑口的新娘」時,張艾嘉印象尤其深刻,因為當時男主角許不了的身體狀況已經很不好,但出資老闆堅持非許不了不可,張艾嘉覺得金鰲勳是個大好人,一面要照顧老闆的要求,一面要配合許不了的身體狀況,讓這部片拍得非常辛苦。

台北電影節主辦單位表示,目前沒有安排金鰲勳紀念專題或活動的規劃。

金鰲勳在1987年拍攝的「報告班長」,是許多台灣男性服兵役新兵訓練時期的共同回憶,後續拍到第6集,半年前他還決定要拍第7集,可惜病逝無法完成這個心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