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滂沱大雨 多起車禍造成3死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台東地區21日從凌晨開始下雨,滂沱大雨導致天雨路滑也影響交通,台9線、南迴公路發生多起大小車禍,造成3死。

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南迴地區截至下午2時,累計雨量均超過100毫米,尤其是達仁鄉土坂地區雨量超過200毫米。

駕駛:「已經來不及了」

上午9時許,一輛從屏東到台東的自小客車,經過台9線南迴公路太麻里段時,疑似天雨路滑,橫向打滑越過雙黃線,側面撞上大貨車頭,被拖行10公尺,自小客車嚴重變形,3人受困車內。

台東縣消防局獲報隨後派人趕到現場,利用破壞剪將車頂和車門剪斷,車上駕駛黃文生(54年次)、副駕駛座乘客陳志雄 (65年次)當場死亡;後座乘客黃文賀(61年次)重傷,送到台東馬偕醫院後不治;大貨車駕駛和副駕駛座人員受輕傷。

車禍地點是有坡度的4線道,自小客車行駛在上坡車道,大貨車則在下坡車道。

大貨車郭姓駕駛心有餘悸的說,「已經來不及了」,他(自小客車)忽然間打滑,車子橫著衝撞過來,速度太快,他想閃躲已經來不及了。

由於撞擊力道大,自小客車扭曲變形,大貨車郭姓駕駛酒測值0,真正肇事原因警方進一步調查。

恆春鄰居唏噓

發生車禍,死亡的3人都是屏東恆春鎮人,黃文生、黃文賀是兄弟與陳志雄是遠親關係,3人從事輕鋼架搭建工作,是家中支柱,鄰居聞此噩耗唏噓。

鄰居表示,黃家3兄弟與母親住在一起,老二沒有工作,家中經濟全靠黃文生及黃文賀支撐。車禍喪生後,家中頓失依靠,鄰居不勝唏噓地說,黃母一定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陳志雄育有兩個女兒,妻子在飯店櫃台工作,與兩個哥哥全家及母親共10多人住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