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國亞裔貧困人口4年增長37%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根據家庭人口數目和收入,每年都會規定一個貧困線。比如2013年,在美國大部分州縣,如果是一個三口之家,年收入在19,530元以下,就屬於貧困家庭。今天,全美亞太裔社區發展聯盟出具的報告,顯示近年來在貧困線以下的-亞裔人口-增長迅速。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這份報告是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中,針對22個少數族裔的統計數字為依據。報告顯示,在2007年到2011年四年間,全美貧困人口增長率是27%,而亞裔貧困人口增長率高達37%。 其中亞裔貧困人口中,華裔人口近45萬人,比較印度、越南等其他亞裔貧困人口數目,高出近一倍。另外,亞裔人口集中的10大城市,包括紐約、波士頓、費城、芝加哥、舊金山和洛杉磯等華人聚居區。

然而,這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數字,因為針對亞裔社團的統計報告並不多,這份報告將為政府制定政策,以及資助亞裔服務機構,提供了事實依據。

紐約州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在報告的發佈會上表示,她會利用這個報告,讓更多政府官員知道華人社區的現狀。

華裔國會議員孟昭文:“等到我們跟政府、其他政府機構談的時候,或者是其他的,比如說國會議員,市議員、州議員,就是讓他們知道,他們這個區到底有多少華人真正的需要幫助。”

全美亞太裔社區發展聯盟行政總監麗莎•哈斯佳娃(Lisa Hasegawa)表示,如此之多的亞裔人士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而且貧困人口數量增長迅速。希望這份報告能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詳細報告可以在該聯盟的網站下載。 nationalcapacd.org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