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 列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柬埔寨首都金邊目前正在舉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大會22日再宣布日本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富士山成為了日本繼2011年的平泉(世界文化遺產)和小笠原諸島(世界自然遺產)之後的第17個世界遺產。日本許多團體已經準備好慶祝活動,商家紛紛推出「富士山限定商品」。

富士山申遺名單由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區及富士五湖、白絲瀑布等景點和文化遺產構成。靜岡、山梨兩縣此前曾試圖申請富士山入選世界自然遺產,但由於垃圾等問題在2003年落選。

UNESCO的諮詢機構肯定富士山被視為「信仰的山岳」,並認為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等對富士山的畫風,對西洋藝術有極大影響。

此前在本屆大會入選為《世界遺產名錄》的包括:中國新疆天山、納米比亞納米布沙海、意大利埃特納山、墨西哥厄爾比那喀提和德阿爾塔大沙漠生物圈保護區、塔吉克斯坦國家公園(帕米爾)、喀爾巴阡山地區的小木教堂、印度拉賈斯坦邦山地堡壘群、雲南的哈尼梯田。

按計劃,本屆大會共審議30個申遺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