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曼德拉多日無意識 家人擬停止治療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訊】高齡94歲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治療肺部感染已住院2週,此前傳出病情已有改善,其孫子21日也說他很快就能出院,不過美國媒體卻報導說,曼德拉其實已多日無意識,沒有睜眼,其家人打算讓醫院停止治療,準備好讓曼德拉「安心離去」。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報導,曼德拉已多日未睜眼,且沒有意識,家人正在討論到底醫療介入要在哪個程度打住。

報導說,曼德拉的肝和腎臟功能僅剩一半,且接受出血性潰瘍治療及插管。

報導還揭露,曼德拉在過去2週並非因為肺炎入院,而是因為心臟病發,且其送醫過程中還一度發生救護車拋錨,致其在路邊苦等40分鐘,最後才由另一輛救護車送醫。

南非政府證實救護車確有引擎故障,但表示對曼德拉的照顧完善,並未影響他的健康,且醫師群對這位前總統情況也感到滿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