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琵琶湖 逍遙臺東後花園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琵琶湖是隱藏在台灣臺東森林公園內的一座天然湖泊,因湖的形狀與「琵琶」相似,因此有「琵琶湖」的美稱﹔它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水質終年清澈,湖泊裡有著台灣原生淡水魚類,是研究生態、賞鳥、休閒的好去處。

一走進琵琶湖,迎面而來的是成排的木麻黃,清澈碧綠的湖水,樹影倒映其中﹔湖邊設有木造景觀和長達1.7公里的單車道,自然的湖光水色與豐富的生態環境,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遊客林雪惠:「這是我們台灣的後花園,當然很漂亮啊!」

遊客楊欣芳:「琵琶湖整個很漂亮,湖光倒影,這裡空氣又好。」

遊客徐孝臣:「它的景點非常好,發展的不亞於西部。」

由兩面大小湖水串連而成的湖泊,形狀好像琵琶,又稱「琵琶湖」。湖水清澈見底,雖然正值旱季,水位較低,但魚兒悠遊的景象,一覽無遺。

遊客許雅雯:「看出去的風景,跟水裡面看出來的倒影就是都一樣的,所以就還滿漂亮的,而且水很清澈。」

解說員謝劍飛:「先民們早期來到這個地方,是因為它很像人家彈的這個琵琶,所以把這個名字叫『琵琶湖』之後呢,就世世代代流傳,流傳到現在﹔它其實是一個自然湖泊。」

湖面倒映著森林濃蔭的樹影,沿著湖邊的枕木棧道散步,走訪琵琶湖,彷彿置身在美麗的歐洲風情畫裡,享受不一樣的東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方雅嫻台灣臺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