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外長助敘反抗軍 法國提供毒氣解藥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升綜合報導)由美國、法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埃及、土耳其、約旦、沙特、卡塔爾、阿聯酋11國外長(外交大臣)參加的「敘利亞之友」22日在卡達爾首都多哈舉行會議,同意為敘利亞反抗軍提供軍事援助以對抗目前內戰中占優勢的阿塞德政府軍。

敘利亞內戰已造成近10萬人喪生,「敘利亞之友」要求伊朗及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別再支持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

「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結束之後,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告訴記者,法國已經提供給敘利亞反抗軍可以對抗「沙林」(sarin)神經毒氣的藥劑。他表示法國已送出能保護上千民眾的醫療用品。

他還表示,使用沙林毒氣正可以表現出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對人民造成的傷害。

卡達爾外長薩尼(Sheikh Hamad bin Jassem al─Thani)表示,會議已就扭轉敘利亞戰局的實際作法,達成秘密協議。

1名西方外交官表示,將大幅提升軍援的質與量。並且敘利亞自由軍(FSA)參謀長伊德瑞斯(Selim Idriss)提出的1份援助清單,其中多半項目都已議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