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軍突擊兵 紀錄片揭神祕面紗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台灣突擊兵幹訓班仿效美國遊騎兵學校創立,突擊兵具備三棲作戰與敵後滲透能力,學員來自陸軍各部隊菁英,挑戰長達10週的魔鬼訓練營。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拍攝紀錄片「台灣特戰部隊-突擊兵幹訓班」將在25日晚間9時首播。

突擊兵具有三棲作戰與敵後滲透能力,特性是以飄忽、捉摸不定的方式,直接從敵人後方進行襲擾、爆破,替正規軍創造有利的時空條件發起攻擊。

Discovery頻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突擊兵幹訓班」將揭開這個特訓單位的神祕面紗,直擊位在谷關的突擊兵訓練中心,看這些未來的突擊兵如何克服地形山訓、挑戰懼高恐懼空降與衝破自我極限。

突擊兵訓練過程中就算手腳被捆綁,也必須勇敢跳入深3公尺泳池中,以海豚方式游泳上岸。最後只有不到1%的陸軍能擁有突擊兵徽章榮耀。

訓練中心位於高海拔山區,低氣壓的情況下,需調節呼吸的心肺負荷,讓訓練更是難上加難。為了讓學員能適應各種地形,進來的第一關就是要通過14項障礙,最高得要徒手攀爬到12公尺高雲梯上。

受訓學員還必須泳渡山區冰冷的湖泊,泡水的衣物以及重達30公斤裝備是沉重負擔。其中,最辛苦的是學員還須全副武裝跳入深達3公尺泳池中,對抗水中阻力脫去身上衣物,再忍受嗆水的不適,潛到池底取回裝備。

通過期末測驗的學員,還要克服心理障礙從22公尺信心高台上滑行跳水,因為人類對於高度的恐懼是15公尺,要能證明自己的膽量高人一等,才足以成為突襲兵的一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