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募款 澳千名CEO夜宿街頭(視頻)

【新唐人2013年6月23日訊】洲逾千名企業CEO和名人參與慈善活動,20日晚間在低於10度低溫中夜宿街頭1晚,希望喚起關注無家可歸者的困境,並共募得532萬幣(約美金490萬)慈善款項。

這項「Vinnies CEO Sleepout」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自2006年首次舉辦後,目前已成為全國性的重要慈善活動。今年全澳約有1110位企業CEO和名人參與,其中又以新南威爾斯州參與人數最多,募得款項最高。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也在布里斯班參與這項活動,目前為無家可歸者募得澳幣1萬5930元。

這些名人走出溫暖的家,在低溫簡陋的環境中感受無家處境,包括銀行總裁、科技與航空業執行長、國會議員和工會領袖等都響應參與,齊力幫助無家可歸者。

這項活動在2006年發起時僅是雪梨地區巴拉馬塔(Parramatta)一項社區性活動,目的在為新南威爾斯州的無家可歸者募款

2010年活動所受關注超乎預期,在全澳7大城市吸引700位企業CEO響應參與,共募得澳幣290萬元,自此成為全國性的慈善活動。

澳洲統計局資料指出,目前約有10萬5000名民眾無家可歸,近5年人數成長17%。無家可歸者男性略多於女性,其中有17%是12歲以下的兒童。多數無家可歸者住在擁擠收容所,約6%露宿街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