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副主席錢運錄 被爆詐騙銀行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訊】前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一廳法官潘仁強近日爆料,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在武漢擔任省委書記時以權謀私,詐騙武漢一家銀行2000多萬,最後不了了之。

武漢市「臺北大廈」是70年代,武漢四個局出錢,政府出地建造的,由於四個局都要當一把手,吃喝不給錢,最後無法經營,92年被香港人孫先義承包,租賃經營。

前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潘仁強:「錢運錄出面,找到中信銀行武漢分行行長要求先借款運作一下,依照法律,孫先義沒有權利將政府大廈抵押給銀行,因為錢運錄口頭打招呼、簽了字,借了兩千萬給孫先義,孫先義拿了錢就跑了。」

潘仁強表示,當借款到期後,銀行就去找武漢政府,但是武漢政府不管,從93年開始一直推到99年錢運錄調到貴州以後,銀行起訴到法院,最後「臺北大廈」抵押給中信銀行。

潘仁強:「中紀委還審查了錢運錄三個月,只是查清楚不處理。不管是亂用職權罪也好,詐騙罪也好,錢運錄鐵證如山,構成犯罪。」

潘仁強表示,他之所以知道,是因為當時接管這件案子的法官與他是好友,他們私下聊過這個案件。

潘仁強還表示,錢運錄還利用關係為自己的外甥搞項目掙錢,與開發商勾結,打壓維護權利的拆遷戶,其中2名拆遷戶被打死,2名電視臺記者被辭退,多人挨打,幾百家受到侵害。

根據海外媒體《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錢運錄在貴州任職時,大力打擊法輪功修煉團體,為自己積累政治資本,並且得到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重用,實現了由正省級到副國級的心願,而且今年年初下馬的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也是錢運錄大力提攜的對象。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