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減預算 愛城公校182名教師面臨失業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6月19日,愛城公立學校董事會艱難地通過了2013-2014學年的9.34億加元財政預算方案。 省教育預算資金裁減意味著愛城公立學校將削減339個全職工作,其中包括182個教師職位和157個非教師職位,諸如教育助理、保管人員、保養人員和其他輔助人員等。

董事會對此次裁員表示遺憾和惋惜。主席莎拉.霍夫曼(Sarah Hoffman)說,「這不是一個好消息預算……對盡心盡職的教職員工而言是災難性的, 我們也知道這會影響到為學生提供的服務水準。」但「董事會認為這是對我們有限的資源最好的利用了。我們地區原計劃會有2%的教育資金增長,結果卻被削減了3%。毫無疑問,我們感到很失望。 董事會將繼續宣導充足的、可預測、可持續的公共教育資金。」

校監艾德加.施密特(Edgar Schmidt)說,「今年的預算過程有很多方面都不盡人意……著實具有挑戰性、非常困難。」董事海瑟.麥肯齊(Heather MacKenzie)認為省保守黨政府削減教育資金造成了這一局面。她說,「目前省政府在資金的流向上與我們的遠景、使命或者說考慮的重點不一致。這對孩子們、對社會的未來等都是令人傷心的。」

愛城公立教師協會主席愛德.巴特勒(Ed Butler)也表示,因為省政府不能兌現對教育資金的承諾,董事會不得已削減開支。入學率在上升,教師的數量卻在減少。「很可能這意味著班級人數的擴大……也意味著有些需要額外輔導的學生得到的幫助會減少。」

省教育廳長傑夫‧詹森(Jeff Johnson)試圖安撫學生和家長,他說學校董事會應該首先削減學校維修,運輸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再考慮裁員問題。

今年秋季,愛城的200所公立學校將有84,661名學生就讀,預計比往年增長1,200名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