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6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今日大紐約】6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福建男子非法偷渡來美被抓 終獲釋
移民改革法案美参院開始投票
紐約市議會延續警察攔路搜查政策
熱浪侵襲紐約 防暑降溫很重要
中國牛人賴立坤 騎單車環遊世界

福建男子非法偷渡來美被抓 終獲釋

備受關注的美國移民改革法案,6月24號,在美國國會參議院開始進行投票,外界普遍預測此法案將在參院順利通過。

不過,此改革方案預計在眾議院還將遭遇強大阻力。這一法案將對美國數十萬不具有合法身份的華人移民產生深遠影響。

最近,一名偷渡來美的福建男子,在被移民監獄關押一年多後,經外界呼籲獲得保釋,但是這名男子的未來並不明朗。他正密切關注著移民改革法的結果。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在剛剛過去的週六,歐巴馬總統在華府,發表了例行的每週講話,他再次呼籲國會議員支持他的移民法改革。就在歐巴馬講話的同一天,在距離DC5小時車程的紐約,一名已經來美14年的福建男子,帶著自己年幼的兒女和家人,走進了美東聯成公所。由於身負遞解令,這位福建男子,在過去的21個月裡,一直被關押在移民監獄中,直到幾個月前,他的家人無奈之下求助於聯成公所,通過公所和國會議員的幫助,該男子終於幸運的獲得了保釋。

懷抱著三歲半的兒子,和兩歲的女兒,37歲的福建男子陳某,已經有一年多沒見過自己的兒女了。2011年9月,身負遞解令的他,在工作的餐館外被移民局抓捕,隨後在移民監獄,一關就是一年多。

陳姓男子:“(我)打我姐姐電話,兒子就說‘爸爸你在哪裏’,我心裡很難受,我不可以跟他說我在監獄裡。他就說,‘爸爸你怎麼這麼久了不回來啊’。”

陳某23歲時偷渡來美,之後和有公民身份的妻子結婚,並育有一對子女。被抓時,他的女兒半歲,兒子一歲半。妻子由於壓力過大而精神崩潰,離家前往外州。

陳姓男子:“當時我真的很絕望,我不知道,我頭腦整天都是胡思亂想,都不知道想甚麼。我也想過自殺。”

由於陳某沒有有效護照,美方需要中共領館發給陳某一張旅行證,才能將他遣送回中國。但陳某等了一年多,也沒等到這張旅行證。

陳姓男子:“不知道中領館……我也求,我家裏人也寫信到中領館,他們照樣沒有發出旅行證啊。”

既無法遞解出境,也不能輕易放人,陳某只能繼續被關押。他曾先後被移送至新州、加州、阿拉巴馬的五處移民監獄。

陳姓男子:“它不像你犯法了,就是坐牢,一年兩年,是有時間的。移民局是沒有時間的。就是好像沒有盡頭,不知道時間在哪裏。”

像陳某一樣,因為被自己國家拒絕接納,而導致被長期關押的華人,不止一二。陳某表示,在阿拉巴馬移民監獄,還有十多個中國人和他一樣,等候旅行紙遞解出境。有的比他等的更久,甚至已經精神失常。

紐約亞裔律師協會移民與國籍法委員會主席余翠杏:“有的國家合作,有的不合作,就是不發旅行文件。”

直到兩個月前,陳某的母親持旅遊簽證來美。她帶著兩名孫兒前往聯成公所下跪求助。

聯成公所趙文笙向國會議員維樂貴絲的移民服務律師陳情、聯手呼籲,才使案件出現轉機。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在法律上,我們知道做不了的,但是我的責任是,我們用人道(主義),用影響力,用我們的方法,去幫把人放出來。”

有律師表示,社會的關注,確實會給非法移民帶來一線生機。

紐約亞裔律師協會移民與國籍法委員會主席余翠杏:“看案件是否獲得媒體關注。如果社區很多關注和支持,移民局也會看這個案件,那就不同了。”

陳某表示,由於現在暫時還是沒有身份,走在街頭依然會擔心。不過律師認為,紐約市對移民的態度相對是較為寬容的。

紐約亞裔律師協會移民與國籍法委員會主席余翠杏:“十年前彭博市長就提出,政府職能部門不去上報非法移民,尤其尋求醫療救助和警察幫助的人。”“當然有例外,就是出現違法行為的時候,為公共安全,會進一步查問。”

這也導致有移民來美十年,根本不知道政府會抓捕非法移民。

華人林先生:“我也沒有身份啊。這個有啊。(有遞解令?)對。紐約非法移民不是合法的嗎?沒有在紐約被抓過,除非你犯法、犯罪。”

目前,陳某的遞解令已經被撤銷,他的政治庇護也獲得重新打開。但他的未來,還不是很明朗。

陳姓男子:“現在就是安排甚麼時候見法官,等移民局的結果。”

聯成公所趙文笙表示,希望正在推進的移民改革法案,能惠及陳某這樣的群體。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希望,這個人已經來了十幾年,有工作做,有報稅,我也希望在大赦裡面有他一份。”

在當陳姓男子走出移民監獄時,大約還有700名中國人,被關押在全美各地的移民監獄中。

除此以外,還有大約3.9萬的中國移民沒有身份,被聯邦當局記錄在冊。對於歐巴馬政府的移民法改革,他們都翹首以待的關注著。

於此同時值得關注的是,一份官方報告顯示,今天的中國,正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輸出國。而且,移民的人群越來越年輕化、精英化。移民法改革對這部分群體又將產生甚麼影響?我們還將為您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報導

移民改革法案 美參院開始投票

6月24號,美國國會參議院,開始就移民改革法案進行投票,外界普遍預測此法案將在參院順利通過. 不過,此改革方案預計在眾議院還將遭遇強大阻力,來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第一輪關於邊境安全的投票輕鬆獲得60以上的贊成票,為接下來的投票鋪平了道路。如果所有修正案得到通過,下一步,還將面臨是否能在眾議院中通過的問題。

保守的共和黨人士表示,甴於他們所提出的將加強和保證邊境保護內容列入法案修正案中的提議被否決,他們將不會支持此項法案。

也有業界人士認為,眾議院最終會通過此法案,但在通過之前,可能會對目前的法案進行一系列技術性調整。

移民律師李進進:“非法移民登記以後,何時拿綠卡,甚麼條件下可以申請綠卡,這是一個技術性問題,第二個問題,在移民類別的修改上,可能也會有重大修改,比方是否要取消現在的親屬移民第四類,就是公民的兄弟姐妹的申請這一類別。”

李進進律師表示,非法移民有兩類,一類是偷渡入境的,一類是合法入境後,過期不歸的。在華人非法移民當中,這兩類基本各佔一半,近一兩年來,由於美國對中國人入境簽證的放鬆,所以合法入境後過期不歸的人,比例有所增多。

李進進律師還提示華人,移民法案非常複雜,所以具體個案還是應該諮詢律師。

移民律師李進進:“法律修改以後,它的意義,它的適用,以及它操作的過程,具體的要問律師。”

移民改革是歐巴馬政府強力推行的,如果最終能夠實行,目前美國境內約1100萬非法移民可望最終獲得綠卡和公民資格。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紐約市議會延續警察攔路搜查政策

十多年來,紐約市警察局一直實行攔路搜查政策,允許攔住可疑的人進行搜查。警方稱這樣做有力的降低了犯罪率。

但是也有反對者認為,這樣做侵害了人權。今天上午,雙方就此召開記者會,並將在本週對這個議題進行表決。

紐約警察的攔路搜查政策,是否針對某些種族?是否有利城市安全?這是個熱門話題,也是市長競選的熱門議題。

民眾:“要安全要自由,要負責任。”

今天上午,市政府前的集會支持兩個社區安全法案。一個是,如果因種族、性別、移民身份或其他特徵受到不公正對待,可以起訴紐約警察局。另一個是設立督查長,監督紐約警察局工作。

紐約市議會會成員胡曼•威廉姆斯:“人們看到警察應該有的反應是:我感到安全,我很自在。實際上在紐約不是這樣。”

在市長彭博任內,攔路搜查增長了600%。如果警察認為某人可疑,就可以攔住搜查。彭博上任以來,有500萬人被攔住過,其中90%是非洲裔或拉美裔,而這兩個族裔佔紐約市人口的一半。反對的人認為,挑選某些族群的做法不可取。

紐約市議員布萊德•蘭德爾:“帶偏見的執法即便有效也是錯的,況且,沒有證據說明有效。”

蘭德爾表示,槍支暴力的受害者數目幾乎和過去十年一樣,這說明攔路搜查沒有甚麼成效。

不過,警察局長凱利不同意這種說法,紐約市兇案還是下降了。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如果警察局不實施主動出擊的政策,可能幾千名紐約人都活不到今天”

紐約人看法各異,有的支持彭博。

紐約市長彭博:“如果你問真正的從業人員,他們會說,這些法案不夠明智,會嚴重阻礙警察局工作,阻礙降低犯罪。”

也有人認為,這一政策傷害了警方與社區的關係。對即將到來的市長選舉,這也是一個熱門話題。參選人立場很重要。

今天上午,市議會投票否決了委員會提出的社區安全法案。這就是說,兩項法案可能會在週三直接表決。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餐館衛生不達標 店主藏等級牌

紐約市衛生署自2010年7月以來,對餐館進行食品衛生檢查評分,並根據分數來分級,還要求餐館把所獲等級貼在食客可見的醒目位置。那麼為甚麼有些餐館看不到等級牌呢?我們一起隨記者了解一下。

近日,紐約市衛生署調查發現,將近1,000個餐館由於清潔衛生未達標準,得到差評,而把等級標牌藏起來。55%這樣的餐館,獲得了C以下的等級。每家違規餐館將被罰款1000美元。

在過去2年內Subway連鎖店中有29家違規,肯德基有20家,Domino’s Pizza有14家。有專家指出,大多數餐館衛生條件不錯,但餐館衛生問題每年仍致使數以千計的人患病。

消費者Catherine Wang:“消費者是應該知道評分在哪裏。如果這樣是有些欺騙嘍,欺騙我們食客嘍。就覺得沒那麼好。分ABCD對食客來講比較公平,我們有權選擇餐館。”

餐館評級為消費者提供精准信息 。消費者可以在網站上查到每一個餐館是甚麼時候被檢查的,得到的等級,具體分數。許多餐館老闆很重視改善衛生狀況。

餐館老闆李志峰:“最重要培訓夥計,員工個人衛生一定要清潔,要去上課知道衛生守則,因為條例總是轉變,最好要更新。”

有的餐館老闆擔心掛出等級差的標牌,會導致顧客流失,損害店舖聲譽,影響生意。可見對於餐館業者,評級是很大的約束。那怎麼能得到A級呢?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關注衛生等級,把它當作選擇餐館的一個依據。消費者也越來越聰明,藏起等級牌似乎不是長久之計。

新唐人記者凱斌、承懿紐約報導

熱浪侵襲紐約 防暑降溫很重要

夏天的紐約市本就艷陽高照,酷熱難耐,今日一股熱浪更是朝紐約襲來,使得紐約的高溫近日將持續不下,市民的防暑降溫措施就變的尤其重要。

紐約熱浪來襲,本週整個紐約市內將持續高溫,今天紐約市的最高溫度更是達到將近一百華氏度,尤其正午的烈日更是使民眾熱的喘不過氣來,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小朋友在這裡玩水。

近日突然襲來紐約的滾滾熱浪讓很多的紐約客們都措手不及,正午的氣溫尤其讓人們覺的酷熱難耐。

為了應對這炎炎的暑氣人們紛紛採取措施來消暑,華盛頓廣場公園裡很多的家長都帶著孩子來到噴泉池裡玩水降溫。

紐約市民凱瑟琳:「我們帶上很多水,游泳衣,防曬霜和毛巾。我總是帶上游泳衣,因為在紐約市到處都有噴水器,不知甚麼時候就會澆一澆。」

公園裡還隨處可見吃著冰激凌喝著冰水的人們在乘涼。

同時,紐約市長彭博宣佈,將在紐約市街頭開設四百多個消暑降溫中心。

紐約市長彭博:「預計氣溫超過華氏95度,這種情況會造成危險,特別是對於沒有空調的老人或慢性病患。作為因應措施,我們開設了400多個消暑中心,在紐約市各地提供給需要消暑的人。」

曼哈頓麥迪遜廣場公園,一百把色彩鮮亮的陽傘搭起了一個遮陽走廊,這個「遮陽傘保護」(Parasols of Protection)的行動旨在向紐約客們宣傳,為防止皮膚癌,一定要注意防曬,烈日下外出,不僅要塗抹防曬霜,必要的時候,還得撐一把陽傘。

新唐人記者朱諾紐約報導

1/3紐約人迷路 華埠設導航圖

如果您到了紐約,從地鐵站出來找不著北,不要擔心,您不是唯一一個。紐約交通局作過調查,發現有三分之一的紐約人找不著北,每時每刻都有紐約人會迷路。因此,交通局在華埠首先設立了步行導航圖,以後會在全市推廣。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交通局長珍尼特•薩迪克漢:“這就是我們在茂比利街和窩扶街,設立的第一個步行導航圖,這是在華埠將豎立的四個導航圖之一。”

紐約市交通局長珍尼特•薩迪克漢(Janette Sadik-Khan)還介紹,選擇在華埠作為試點,是因為華埠情況最複雜。

“我們考慮到華埠地貌比較複雜,如果能解決在華埠步行的問題,那我們就很容易了解市區其他地方該怎麼做。”

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這個指示圖。大家看到,在曼哈頓大部分街道,都是橫平豎直的街道,非常好找,而在中國城這個地形就非常的複雜。所以這個圖就非常的有用。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陳作舟表示,他們與交通局從2006年開始協商合作。現在一個指示圖的維護費要150元,將由華埠商業改進區支付。他認為這對華埠的經濟發展有好處。

在華埠附近工作的郭曼麗女士也認為,這個指示圖非常方便。

紐約交通局計劃將這樣的步行導航圖,在7月延伸到34街和曼哈頓中城,從8月開始,要陸續在布魯克林,皇后區設立近100個這樣的導航圖。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賓夕法尼亞車站1929年之驚鴻留影

紐約曾經有兩座非常美麗的地鐵站:大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Station)和賓夕法尼亞車站(Pennsylvania Station)。其中大中央車站現在風采依舊,但賓夕法尼亞車站卻因1963年的拆建,改變了模樣。現在歷史學家公布了1929年車站的老照片,讓人回憶起當年車站的美麗倩影。

歷史學家貝施洛斯(Michael Beschloss),在推特上貼出了這些紐約地鐵賓夕法尼亞車站,1929年的老照片,讓人感嘆當年建築之美。

1910年建成的賓夕法尼亞車站,大門模仿德國柏林著名的勃蘭登堡門,候車大廳帶有古羅馬卡拉卡拉浴場的特色,規模近似羅馬聖彼得大教堂中殿。

當陽光透過巨型玻璃窗照射進來時,一種明與暗組成的夢幻般感覺,讓人心動。

作為紐約市最繁忙的車站,老車站佔地7英畝(折約2.8公頃),被媒體稱為「一座由岩石、玻璃、雕塑組成的人類能想像出來的最龐大的建築。」,人流量每天超過30萬人次。

然而,這座建築在1963年,讓位給經濟效益更高的賓州大廈和麥迪遜廣場花園,只保留了站臺部分和這些讓人懷念的老照片、舊錄影。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吉米•法倫與皮特紐約樓頂對山歌

為了推廣新片《末日之戰》(World War Z),好萊塢男星布拉格•皮特(Brad Pitt)和美國NBC節目主持人吉米•法倫(Jimmy Fallon),在紐約的高樓樓頂,對唱上了山歌。一起來聽聽。

NBC著名主持人吉米,在大廈樓頂,傾情高歌雅得樂(Yodel),突然大蘋果的天際線傳回了對歌,瞇起眼睛,突然他發現了另一棟高樓頂上的布拉格.皮特。

儘管兩人唱的讓人不知所云,但一唱一和的山歌,和創意的對白,讓人開懷大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北美最大龍舟節 文化與娛樂的慶典

第20屆渥太華龍舟節於6月20日至23日在穆尼斯貝公園舉行。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共同慶祝這個不再專屬於華人的節日。請隨我們的記者一起來體驗一下現場的盛況。

作爲北美最大的龍舟節,渥太華龍舟節集藝術、體育、文化、娛樂爲一體。在這裏,您不僅可以盡情的觀看一年一度的龍舟比賽,還可以免費欣賞各種娛樂表演、自行車特技秀、極限運動特技表演,還可以品嚐美食佳餚,連小孩子都有自己的獨立王國。

今年的龍舟賽彙集了來自北美各地的200多只龍舟隊,5000多名參賽選手,有許多團隊已經連續多年參加比賽。

加拿大科學研究院領隊馬克・伍德:「龍舟賽是這個夏天的亮點,我已經參賽14 年了,我很喜歡這項運動。」

96年移民加拿大的李女士專程來陪同兒子參加今年的龍舟賽:「我特別自豪,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個活動。」

渥太華龍舟節執行董事長約翰・布魯門:「龍舟節已成為一項國際性的體育運動,它是中國的文化,可以追溯到2400年前。」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龍舟節吸引約8萬名遊客前來觀賞,渥太華龍舟節不僅是當地文化交流與休閒娛樂的盛會,更熱心於慈善事業。在過去的19年中,主辦方已募集約300萬元慈善資金,今年募集金額預計將達45萬元。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Dwell 創意產品看不完

400多個參展商齊聚全美最大的居家設計大展,帶來最新最酷的產品,更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一起去看看展會上有那些創意產品

蓋新屋不再需要就地施工,而是先在工廠內做好, 再運到工地組裝而成,省時精確,環保節能,設計美觀樣樣不缺。

blu home客制設計主任史考特•杜拉根 :“我們的技術讓我們可以把95%的屋子非常精準的在工廠裹先完成,再把完成部分折疊起來,用卡車運到工地。用1 到2天的時間安置在地基上,做好防水防風等措施,整個過程約4-6週。”

造草皮咋看之下幾可亂真,不需要定時澆水,施肥和照顧,保證15-20年不會損毀。

Easy Turf營銷主任傑莉•魯伯爾(Jacky Luber ):“ 我們不斷研發改良,未來可能推出剛割完草後所發出的清香。”

具現代感的花盆造型獨特,組裝容易,且造型多變,功能可比傳統花盆豪不遜色。

erfs創始人傑若米•落爾斯:“你可以改變花盆的造型,多餘水份會從花盆腳部排除,容易組裝且防紫外線。”

環保概念的擴音喇叭是用紙製作而成,隨插隨用,不需要能源。

新唐人記者陳傳斌、張軼淵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加國阿省洪水減退 居民做回家準備

加拿大阿省卡爾加里幾十年一遇的洪水近日已經在不斷減退,除了市中心核心地帶外,數萬名被撤離的居民終於可以回家了,不過阿省省長雷德福就說,災後的清理工作可能需要十年。

據我們了解到的最新情況,卡爾加里來勢兇猛的洪水正在慢慢減退,6萬5千名被撤離的居民從週日開始可以返回家園,第一次看到他們被洪水襲擊後的家。

卡爾加里居民 Frank King:“無法形容的糟亂,所有物品都不在原先的房間裏。”

同時他的1988年冬季奧林匹克的紀念品,也全部被洪水沖走。而另一位居民家裏的古董,也都被洪水損壞。

卡爾加里居民 Margaret Noakes:“我不知道我們還能搶救甚麽物品,看看是不是能清理,修好或者就壞了。”

隨著洪水的減退,人們也發現一些破壞嚴重的城市建築,包括交通道路和被淹沒的地下通道。

儘管人們已經可以回家,但許多地方仍沒有通電,市中心就約有11000人沒有電源,交通工具也處於關閉狀態。

而即將到來的卡爾加里牛仔節,也將在不到兩週後開始,祇有不到一個小時,衆多志願者參與報名清理場地,業內人士就表示會照常開始。

最後卡爾加里的市長稱,城市也許需要10年的時間,花費10億加元,才可以恢復原狀,而現在人們可以做的就是互相幫助。

新唐人記者趙清綜合報導

藍可兒父母 不滿警方報告

在洛杉磯離奇死亡的21嵗加拿大溫哥華華裔女大學生藍可兒,經過4個多月後,警方終於公布了她的屍檢報告。她的家人對此如何回應呢?本臺駐溫哥華的記者找到了藍可兒的父母。請隨記者嘉蔓去了解一下。

洛杉磯警方上週公布了藍可兒的屍檢報告。警方表示藍可兒屬於意外死亡,死因是浸泡在塞西爾酒店頂樓水箱中窒息而死。為此我們找到了藍可兒的家人,她的父母對這個結果表示不滿意,希望警方進一步的調查。

藍可兒父母住在大溫哥華地區本拿比市的一幢普通二層獨立屋內。

藍可兒父母:“我們很失望,美國的警方幫不到我們,這個結果我也不滿意。我的女兒很優秀是一個聰明的孩子。”

藍可兒家人一提到女兒,還是沉浸在悲傷之中。

藍可兒母親:“我期望查出真相,到底我的女兒是怎麽死的,不會是意外。”

他們在Hasting街經營的飯店也已經出兌,交由他人打理。附近的鄰居對此報告結果也表示懷疑。
鄰居“有一點懷疑,懷疑他們調查的不夠清楚。”

屍檢結果一經發出,衆多網友也紛紛發表評論,不理解爲何藍可兒會自己跑上樓頂水塔,並溺死其中。驗屍官表示藍可兒有較為嚴重的躁鬱症,但沒有具體說這是否和她的死有關。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殺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加州評出世界最醜狗 即將到訪紐約

第25屆世界最醜狗比賽,在加州帕塔露瑪(Petaluma)落幕。來自芝加哥的混種犬威爾(Walle)被評為最醜。按照計劃,牠即將來紐約,錄製電視節目。

獲封2013年世界最醜狗的威爾,是比格犬(Beagle)、巴吉度獵犬(Basset Hound)和拳師犬(Boxer)的混種。之所以能在一群醜狗中脫穎而出,是因為牠的小短腿、大腦袋、長耳朵和像豬一樣的長鼻子。

評審員說,牠長得就像被PS壞掉的狗照片。不過牠的主人並不嫌棄牠。

(2013世界最醜狗的主人 Tammie Barbee):「我們怎麼花這筆(1500美元)的獎金呢?當然是花在你身上。」

根據計劃,主人會帶著威爾到紐約,在電視節目上露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單車遊世界 賴立坤3年多來騎遍四大洲

騎自行車大家都會,可是能騎出名堂還真不多。來自中國廣東的“單車騎士”賴立坤懷抱著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從2009年出發,歷經三年四個月,他已騎遍四大洲,二十二個國家於去年底來到美國紐約。然後他一路朝著美國南方前進,沿途經過費城,古巴和墨西哥,於本月8日再度抵達紐約。大家想不想知道他在被人搶劫時是怎樣裝瘋賣傻,化干戈為玉帛的呢?下面就跟著我們的記者來看看這位奇人表演他的奇遇。

周遊全世界是每個人的夢想,又有多少人能夠美夢成真呢?來自廣東順德的賴立坤,靠單腳踏雙輪,他實現了這一夢想。

單車達人賴立坤:“我是廣東的賴立坤,2009年,開始了周遊全世界。”

“環遊世界一週是我孩童時的夢想。完成我的夢想。”

一張張蓋滿了密密麻麻各國郵戳的地圖,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留言。記錄著每個國家不同的文化氣息和風土人情。

單車達人賴立坤:“這三年多以來,我已經完成了五萬多公里了,走了四個大洲,沿途曾經昏迷五次,被打劫是記不起多少次,那麼就遇到狼兩次。”

當他遇到歹徒拿槍指著他的時候,對於一個環球自行車手來說,更需要機智的應變能力。

單車達人賴立坤:“現在你讓我學(被打劫情況)我學不來的,但是那個時候呢,我就是要活命啊,所以說呢,乾脆我就裝瘋扮傻,化解他打劫繃緊的神經,那個時候真的他也笑,我也笑啦,打劫都變成大家都好熟那樣子,結果他們不單是不搶我的東西,而且反而拿餅乾出來給我吃。”

雖然力經磨難,但他總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並學會了要去包容他人的心態。

單車達人賴立坤:“環繞世界3年多來,我已經學會了最起碼包容一切。首先要懂得包容,原諒所有得罪我的人,以前我不懂得甚麼是愛心,甚麼是原諒人包容人。但是現在我懂得甚麼是愛心,就是多去幫別人,奉獻愛心,多去幫別人,不管別人說好的,壞的,我們都去包容他原諒他。”

因爲他堅信,只要用真心,誠意的去對待他人,總會得到老天爺的善待。

單車達人賴立坤:“因爲一路上我都做好事,所以說我相信老天爺會保佑我的,我就抱著這個信念,就是說不管怎樣我不是做壞事,我是做好事,老天爺會安排貴人幫助我的,一定會安排有人會來救我的。所以每一次我哪怕閉上眼睛,我都知道我是不會死的。都會有人出來救我的。”

沿途,他不忘幫助那些孤兒、老人、窮人、貧困學生。他一共做了26次慈善。捐出了5萬多人民幣。因爲做好事可以給他帶來滿足感。如果不完成這個夢想。他總感覺人生不完美。他抱著這個信念,一定會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玥嘉、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