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軍官打人 千名市民圍堵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23號,有網友爆料,河南洛陽發生一起軍官開軍車打人事件,惹怒上千名群眾圍堵軍車4小時,要求軍官道歉。近期在中國,發生了數起軍官、警察打人事件。對於不保護人民,而是變身特權階級的軍人,民眾表示憤怒。

網友爆料,事件發生在22號下午6點左右,在河南洛陽市老城區中州東路,二炮某基地的潘姓軍官駕駛的軍車被私家車超越,潘某不服,於是超過私家車,將其攔截下來毆打駕駛員,而且還打了私家車上的老太太兩個耳光。此舉引發公憤,附近民眾上千人圍堵軍車。

事發後,當地公安和一輛洛陽警備司令部的糾察車(車牌JS212)到現場解圍,也被民眾圍堵。民眾持續高呼「道歉」,一直到晚上9點。最後,潘某在其部隊和警察的「護送」下離開現場。

周圍的居民證實了這次衝突。

居民:「我沒看見,我聽說了。他們說一個地方政府的車,一個部隊營長的車撞了,說是部隊拉了一卡車人,地方的也叫了好多人,堵了幾個小時。」

23號下午,洛陽警方在官方微博「洛陽交警老城大隊」上發表聲明,也證實發生了軍民衝突。不過,當事軍官將如何處分,則沒有具體說明。

就在一星期前,南寧也發生一起由交通事故引起的,群眾怒燒軍車、砸警車事件。近期在中國大陸,軍人、警察打人事件為甚麼持續不斷的發生?

河南民眾侯先生:「民主國家,警察他們是政府僱員嘛,是老百姓納稅養活他的,他就是替老百姓、替納稅人辦事的。但是我們這兒警察就是政府的狗,就是鎮壓老百姓的。」

網民對這一事件表示了極大的憤怒。有網民指責,軍人如此,談甚麼保家衛國?還有網友評論說,對對特權階層和權貴,人民不能再零容忍了。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