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本還貴 印尼峇里島物價漲50%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印尼政府調漲了油價,帶動物價高漲,觀光勝地峇里島不僅車資飆漲5成,食物蔬果價格飆漲也超過首都雅加達,在當地的日本朋友大喊離譜,「賣得比日本還貴」。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政府油價調漲新制上路,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44%,柴油每公升調漲22%。在當局正式宣布調漲油價之前,民生必需品價格已漲聲響起,包括雞蛋、家禽,以及蔬菜水果先悄悄漲過一輪。

受到油價調漲影響,峇里島是印尼物價飆漲最明顯的地區之一。當地台商Mickey Hung在臉書上表示,「峇里島飯店、車資什麼都漲了50%」。

在峇里島經營渡假別墅多年的台灣業者陳美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在前一波油價喊漲時,峇里島的物價就已經漲得嚇人。

她說,現在這裡兩顆洋蔥要價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52元),讓她在當地的日本朋友都大喊離譜,「賣得比日本還貴」。

陳美月說,每次油價喊漲,峇里島總是首當其衝,飲食、菜價都跟著變貴,像芒果現在1公斤要5萬印尼盾,而辣椒、蒜頭也從1公斤5、6000印尼盾漲到現在1公斤2、3萬印尼盾。

她說,峇里島的物價現在已經被扭曲得很嚴重,當地日本人甚至感嘆在峇里島的生活費比日本一些地方還貴。

談到萬物齊漲對峇里島觀光旅遊業的影響,陳美月認為,隨著機票、飯店價格攀高,峇里島未來恐會出現觀光兩極化的趨勢,最高檔的飯店、遊憩設施和最廉價的民宿生意會越來越好,而中間價位的業者恐將流失客源,難以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