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乳寶寶長大 較易領先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24日,英國的一支研究團隊為母乳的健康好處再添證據,研究指出,相較於喝配方奶的寶寶,母乳寶寶爬到社會階級上層的機會多了24%。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兒童疾病檔案」(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期刊。

研究指,「喝母乳可能會帶來終生的社會效益。」母乳寶寶在成長後,從社會階級滑落的機率減少多達20%。

研究對象為1958年在英國出生的1萬7419名民眾,以及1970年出生的1萬6771名民眾,研究人員比較他們在10歲/11歲時,以及33歲/34歲時的社會階級,以及他們是否喝母乳。

研究人員宣稱,這是迄今調查餵母乳與社會階層流動間關連的最大型研究。

社會階級的分類依據為非技術、半技術、專業或管理階層來分類。

研究作者說,母乳成分中含有長鏈不飽和脂肪酸(LCPUFA),對腦部發育有關鍵影響。

研究人員聲明說:「智力和壓力表現占母乳總影響約1/3(36%):母乳能提升腦部發育,也就是提升智力,而母乳兒童也展現較少壓力的徵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