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艦隊副團級軍官示威被鎮壓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中共南海艦隊數百名轉業副團級軍官及家屬,近日到南海艦隊駐廣州代表單位大門口示威,抗議基層軍官的利益被剝奪。期間與大批警衛人員發生激烈衝突,一名家屬被擊中頭部重傷昏迷。

6月22號上午,中共南海艦隊經濟適用房協調工作組,與副團級復轉軍官代表談話,工作組出示海軍房改辦的最新文件,指稱副團復轉軍官沒有經濟適用房的參建資格。

當天,利益被剝奪的數百名副團級復轉幹部及家屬,來到海軍南海艦隊駐廣州代表單位大門口抗議,並打出寫著「海軍房改辦欺上瞞下剝奪副團住房」等內容的三個橫幅。

復轉軍官及家屬要求進入部隊與工作組面談要說法,但遭到拒絕。而且工作組指揮一整編連的兵力嚴守部隊門口並揚言誰鬧事就抓誰。雙方開始產生肢體衝突,數十人受傷,一名軍嫂被警棍打中頭部,當場昏倒。

《新唐人》記者:「請問這邊是南海艦隊是嗎?」

南海艦隊軍官:「對。」

《新唐人》記者:「我在網上看到上星期六咱這邊數百名轉業的副…」

南海艦隊軍官:「你是哪裏呀?」

《新唐人》記者:「我是記者。」

南海艦隊軍官:「記者,不好意思我現在這邊不接受電話。」

廣州民眾郭先生表示,這是說明他們內部利益分配不均。

郭先生:「沒有一個正常的分配機制,保證在這個體制內部的人,都可以享受到這樣一個待遇。可笑的一點就是這些鎮壓的軍人,有一天也可能會面臨不公正的待遇,去追求自己的權利的時候,也有可能會面臨同樣的遭遇。」

郭先生表示,這樣事情的出現也可以讓世人看清楚,在獨裁體制內,利益集團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拉攏你,籠絡你,當他們不需要你的時候,就會拋棄你。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