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仍危急 摯友:他並非神仙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反種族隔離政策鬥士,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在普勒托利亞醫院的狀況還是危急,親屬在老家開會。而與曼德拉擁有55年真摯情誼的律師畢蘇齊,昨天(24日)接獲曼德拉病危通知,他平靜地表示,我們都是凡人,不是神仙,自己會坦然面對。

狀況危急 家屬開會

據中央社報導,曼德拉的孫女恩迪蕾卡.曼德拉(Ndileka Mandela)今天(25日)告訴法新社,曼德拉的狀況還是危急,但她又說,情況還算「穩定」。

曼德拉的親屬聚集在他庫努(Qunu)的老家,恩迪蕾卡.曼德拉從庫努透過電話說:「他情況穩定」。

有人看見曼德拉的一個女兒與至少兩個孫子進入他的老家開會,家族會議預計將討論曼德拉的健康與可能的埋葬地點。

摯友坦然面對

中央社引述南非「星報」(The Star)今天(25日)報導,畢蘇齊(George Bizos)表示,他與曼德拉於1948年認識,當時兩人同為金山大學法律系學生。55年時光裡,兩人情同手足。

曼德拉8日因肺部感染住院,畢蘇齊尊重醫生「不希望太多人打擾病患」的吩咐,並未前往探視。

他說:「包括曼德拉在內,我們都是凡人,不是神仙。」

他回憶起大約1個多月前,拜訪曼德拉位於約翰尼斯堡住處的種種情景。

畢蘇齊說:「他看起來很好,我們聊起許多陳年往事。當天天氣很冷,我臨走時,他還提醒我別忘記穿上夾克。這就是曼德拉,永遠帶給周圍的人關愛與溫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