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將對改革計劃進行公投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面對巴西20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浪潮,巴西總統羅塞夫星期一宣佈將對政治改革措施進行全民公投,不過巴西人不打算就此打住,他們表示將繼續抗議直到改革計劃確實可行。

羅塞夫還提議就政治改革措施進行全民公決,保證加大對公共交通的投入、並把健康和教育作為施政重點。

此前為平息上百萬民衆的抗議示威,羅塞夫提出了「五項承諾」,之後又讓省長和市長們,同意了她的計劃。

羅塞夫表示,改革將是廣泛的,但主要集中在五點:

金融責任:保障經濟的穩定、控制通脹。

教育:將巴西的石油產地使用費收入100%用於教育。

健康:聘請外國醫生,為偏遠和不發達地區提供醫療服務。

憲法改革:成立一個憲法委員會對巴西憲法作出修訂。

公共交通:投入500億巴西雷亞爾(250億美元)用於新建城市交通項目和改善現有公共交通。

但抗議者們似乎並不想就此停止抗議。自由交通運動領袖維維安(Mayara Longo Vivian)表示,總統的計劃必須確實有「切實可行的內容」,不然他們還將繼續抗爭。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