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回穩 美耐久財訂單增3.6%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美國商務部今天(25日)公布,目標壽命3年以上的耐久財訂單連續第2個月增加3.6%,超過了預估中值增加3%,顯示出製造業逐漸回穩。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目標壽命3年以上的耐久財訂單連續第2個月增加3.6%。彭博社調查81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加3%。若排除逐月需求起伏不定的運輸設備,訂單增加0.7%,同樣優於預期水準。

汽車和卡車需求成長連同住宅建設增加,正有助於抵擋海外市場的疲弱態勢,嘉惠博格華納公司(BorgWarner Inc.)和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等製造商。企業也可能會決定替換老舊設備,這將協助強化今年下半年的經濟擴張。

匹茲堡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資深經濟師佛謝(Gus Faucher)在報告出爐前表示:「製造業仍在擴張。我預期年底情況看起來會更棒。」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耐久財訂單預估值,介於減少2.4%和增加9.2%之間。

這份數據顯示,商用飛機訂單激增51%,增幅更勝4月的18.3%。航太業巨擘波音公司(Boeing Co.)5月接獲232架飛機訂單,比4月的51架多。

汽車及零件訂單減少1.2%,未見4月增加2.4%的表現。根據業界數據,美國5月汽車與輕型卡車銷售折合年率達1520萬輛,較前月提升2.4%。

剔除運輸設備的訂單是連續第2個月增加,4月增幅經上修後來到1.7%。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為上月持平。

不含飛機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在5月增加1.1%,前月增幅為1.2%。本數據是未來企業投資電腦、電子和其他設備的指標。

前述產品出貨提升1.7%,創去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也扭轉4月衰退2%的頹勢。本數據用於計算國內生產毛額(GDP)。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