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星系發現3顆「超級地球」 或有生命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6月25日,歐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ESO)宣布了一項驚人的成果:在與我們相鄰的一個類太陽系,發現有3顆“超級地球”(super Earth)行星適合居住,那裡或許有生命的存在。

這3顆行星之所以被稱為「超級地球」,是因為它們的質量大於地球,但小於像天王星和海王星這樣的較大行星。

南方天文台指出,這3顆行星是繞行格利斯667C恆星(Gliese 667C)的7顆行星中的3顆。格利斯667C恆星位於距地球22光年的天蠍星座(Scorpio),離我們太陽系很近。

這3顆「超級地球」行星周圍可能有水。歐洲南方天文台稱,這3顆行星在所謂的宜居帶(Goldilocks Zone),繞著格利斯667C恆星運轉,它們之間的距離所形成的溫度,正好適合液態水存在的條件,使它既不會由於星球的輻射蒸發,也不會變成冰塊。 

天文學家表示,以前也發現過類似星系,這在銀河系內非常普遍。不過,大多數這些星係是圍繞著類似太陽這樣的恆星存在的,由於太熱,不能居住。

格利澤667C星系,是迄今發現的首個包含多顆可居住行星、圍繞著一顆低質量星球運轉的星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