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惡意軟體 安卓系統首當其衝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網路通訊設備公司瞻博網路調查報告26日表示,智慧手機惡意軟體過去1年暴增,且多是朝著谷歌(Google)旗下Android作業系統而來。惡意軟體也開始進攻企業網路,可能是廣泛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 Mobile)報告,截至今年3月為止的12個月,行動裝置惡意軟體暴增614%,其中攻擊Android系統的就占92%。

瞻博網路表示,有鑑於Android系統手機全球市占率約達75%,因此針對該系統手機的惡意程式十分普遍也許不那麼令人意外,且Android平台開放、規範少更易遭攻擊。

瞻博網路副總裁陶巴(Karim Toubba)說,攻擊者主要用來「賺錢」的攻擊模式包含簡訊服務。攻擊者先讓惡意軟體入侵智慧手機,然後偷偷發送新訊息至「特級」簡訊服務,收取費用。

陶巴說:「Android檢查系統不如對手蘋果公司的iOS系統和黑莓機嚴密,不過事實上,所有作業系統都有弱點。」

這類服務可以收取10美分或50美分的小額費用。駭客還可讓惡意程式入侵大量裝置,並迅速賺取大筆費用,也可以輕鬆關閉和設立新號碼,避免遭執法單位監測。

陶巴說:「他們可以讓服務停轉,不留痕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