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藥七成含農藥 劇毒可致死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近日發佈調查報告說,包括北京同仁堂、雲南白藥等九大品牌中藥店的中藥中,檢出大量農藥殘留,最高超標500多倍。一些中藥上甚至被發現含有多種禁用農藥,專家指出,這些禁用農藥毒性極大,嚴重可以致人死亡。

6月24號下午,「綠色和平」組織在北京發佈《中藥農藥污染調查報告》說,大陸的中藥材種植過程,嚴重依賴使用農藥,包括一些知名中藥品牌。

綠色和平(香港辦公室)食品安全與農業專案主任連女士:「我們綠色和平在中國8個城市還有香港,共9個地方抽了65個中藥材的樣品,全部來自於9個重要的品牌,比較有名的品牌是北京的同仁堂、雲南白藥、廣州的採芝堂等等,都在我們抽樣的名單之中。」

據了解,被抽檢的九大中藥品牌分別是:同仁堂、雲南白藥、胡慶餘堂、特安吶、九芝堂、天士力、採芝林、宏濟堂、張仲景。抽檢的中藥材樣品中,超過七成含有多種農藥殘留。

連女士:「第一個我們發現很多樣品都有農藥殘留,當中還有找出禁用的農藥,包括克百威、甲拌磷,這些農藥其實都是比較毒的,人要吃下去,可能嚴重的人會死亡的。第二個,就是我們發現有一些農藥殘留超標,我們對比的是歐盟的標準。我們發現很多都比歐盟的標準超標很多的。」

連女士舉例說,如北京同仁堂的三七花中,檢出多達39種不同的農藥殘留,其中一種農藥超標高達518倍,張仲景藥房的貢菊上有35種、雲南白藥的金銀花上有21種農藥殘留等等。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