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星期三舉行總統選舉投票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蒙古國星期三舉行總統選舉投票,現任總統查希亞額勒貝格道爾吉被認為在這次選舉中占有較多優勢,不過其他候選人的實力也不容小看。

過著傳統生活的蒙古牧民和城市居民們一早就前往投票站投下他們的選票。

蒙古國選民們近來關心的首要問題:社會不平等,腐敗,採礦和環境問題在選前成為候選人激辯的熱點政見。

現任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代表執政的蒙古民主黨參選,他被認為在候選人中占有優勢,有機會獲得50%的選票。

額勒貝格道爾吉當政期間推行經濟增長政策,蒙古的經濟在2011年增長17%在2012年增長12%,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蒙古是世界五大增長最快的經濟體。

其他候選人還有代表最大反對黨蒙古人民黨競選的是國家委員巴特額爾登,蒙古人民革命黨提名的現任衛生部長烏德瓦勒,蒙古國摔跤冠軍巴特額爾登,以及首位女總統候選人烏德瓦勒。他們的實力也不能小覷。

蒙古自然資源豐富,外國公司的開採讓政府獲得巨額利潤,有些選民擔心財富分配不公,人民並沒有獲得很大收益,有些選民認為不應該過渡開採,應該保護自然資源。

42歲商人納言純侖:“我不喜歡政府向每個省和縣頒發開採執照的政策,我喜歡保護自然資源,總之,我們應該用我們的思想和教育發展我們的國家。”

選舉結果將在週四公布,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50%的選票,7月10日還要舉行總統決選。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