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家族會議 未談喪禮事宜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病危消息傳出後,他的家人昨天(25日)上午在東開普省的老家庫努(Qunu)召開家族緊急會議。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民主運動黨(United Democratic Movement)主席荷羅米薩(Bantu Holomisa)以曼德拉摯友身分,與家族長老耐皮利西(Napilisi Mandela)一起參加會議。

荷羅米薩明確表示,會議中絕對沒有討論任何安排喪禮的相關話題,因為曼德拉曾是國家元首,安排喪禮自然是政府的責任。會議主要目的是讓族中長老們了解曼德拉最新病情。

他說:「整個家族的人分散於約翰尼斯堡與庫努,讓每位家人隨時掌握曼德拉病情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家人們所獲得的資訊與一般民眾無異,也就是總統朱瑪所公開說明的情況。」

報導引述南非「星報」(The Star)指出,家族對於曼德拉身後安葬地點分成兩派,大部分家人認為應該尊重老人家的願望,與已過世的3名子女相互為伴。但是孫子曼拉.曼德拉(Mandla Mandela)則主張曼德拉應該長眠於出生地姆維索(Mvezo)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