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裔增長快 大陸移民人數居冠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26日,美國布朗大學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亞裔移民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佔的比重最大,家庭收入也僅次於印度和菲律賓移民,排名第3。

這份報告指出,自1990年以來,來自亞洲的移民人數增長了一倍多,達到近1800萬人,成為美國境內增長最快的少數族裔團體。

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最多,人數超過400萬人,佔亞裔移民總數的1/4; 其次是來自菲律賓(340萬人)和印度(320萬人)的移民。
  
這份報告還發現,在亞裔移民中,印度移民的經濟狀況最好。印度家庭收入中位數最高,2010年達到8萬9600美元; 菲律賓移民家庭收入排名第2; 中國大陸和日本分居第3和第4名; 越南移民收入和教育水平最低。

不過,報告也指出,越南移民居住的社區,和一般美國白人水平差不多。

報告也發現,亞裔移民傾向於居住在同一社區,而且收入通常比美國白人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