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集會 支持限制攔路搜查法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今天晚上(6月27日),紐約市議會正在對有爭議的紐約警察局攔路搜查政策進行投票表決。到記者發稿為止,今晚的投票還沒有結束,我們將對投票結果做追蹤報導,詳細情況請關注新唐人網站: ntdtv.com.下面是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兩天前,紐約市議會決定,不必經過相關委員會,直接對兩項公眾安全法案直接投票表決。今天,這兩項法案將由市議會投票表決。

有民眾在市政廳前集會,支持法案。

民眾:“我們想要甚麼?公正!甚麼時候要?現在!”

市長彭博和警察局長凱利反對這些法案,認為攔路搜查政策主動出擊,有利於預防犯罪。
市議員朱曼尼(Jumaane Williams)站在集會者一邊,認為攔路搜查政策漏洞太多,需要改變。

市議員朱曼尼:“你們拒絕,我們就改變。”

攔路搜查政策引發爭議的焦點是種族貌相問題。例如,在500萬個被攔檢的行人中,90%是非洲裔或西班牙裔。

正在表決的法案主要有兩項:一個是,如果因種族、性別、移民身份或其他特徵受到不公正對待,可以起訴紐約警察局。另一個是設立督查長,監督紐約警察局的運作。

紐約市議員羅西•門德茲:“這些法令將改善警察局,讓城市更好。因為它給我們信念,給我們一個與被種族貌相的人們合作的機會,他們也就不會那麼做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