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衝突數百傷 穆爾西:政治分裂國家恐癱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繼昨天(26日)在埃及曼蘇拉市爆發衝突,今天(27日)凌穆爾西(Mohamed Mursi)的支持者與反對派在亞力山卓城也爆發衝突,雙方互扔石塊、發射獵槍攻擊敵對陣營。穆爾西警告,政治分歧「可能癱瘓國家的運作」。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26日)埃及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支持者與反對派在曼蘇拉市衝突。埃及衛生部長表示,造成至少1死237傷。

安全官員說,伊斯蘭主義者在曼蘇拉市(Mansura)集會力挺穆爾西,反對派朝他們丟擲物品,雙方爆發衝突。

今天(27日)路透社記者在亞力山卓(Alexandria)目擊,數十名年輕人靠近穆爾西支持者群,接著雙方打成一團。目前無法立即得知死傷人數。

穆爾西支持者與反對派雙方近來關係緊繃。據悉,穆爾西將於30日執政屆滿一週年,反對派打算在當天舉辦反穆爾西示威活動。

穆爾西:政治分裂恐癱瘓國家

反對派訂30日發起反穆爾西大示威,埃及國內的緊張局勢急遽升高,各界普遍感到憂心忡忡。總統穆爾西警告,政治分歧「可能癱瘓國家的運作」。

穆爾西上台1年來政局持續動盪不安也普受外界批評,稍早他在執政1周年的電視演說中表示:「1年應該夠了。」他承諾推動改革,並且呼籲全國對話。

穆爾西說:「埃及面臨許多挑戰。政治兩極化已威脅到我們的民主經驗,並可能癱瘓國家的正常運作,及導致社會動亂。」

穆爾西表示:「無疑我曾犯下許多錯誤,錯誤難免,但我會去改正。」

埃及反穆爾西大示威訂30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