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排華 四華人被殺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位於南太平洋西部的島嶼國家巴布亞新幾內亞,當地警方6月26號證實, 6月24號晚間,三名中國籍男子和一名中國籍女子,在他們經營的食品店內被人殺害。但店內做工的當地人並沒有受到襲擊。外界認為,中共的「金援外交」及對當地移民的擴張與移民的造假行為,造成當地民眾的「排華」情緒。

據了解,2007年及2009年,巴布亞新幾內亞都曾發生「排華事件」。

而警方表示,24號晚,蒙面嫌犯用砍刀破後門而入,將店主王傳海、蔣勤夫婦及兩名員工王建國、蔡連根殺死。王傳海的弟弟王傳江當時也在現場,但逃到二樓鎖上房門而倖免與難。

巴布亞新幾內亞在聯合國「2012年人類發展指數」統計中,排在185個國家中的第 156名,是東亞及太平洋地區最落後國家。

廣東網友吳凱:「還應該是他們過來我們這邊打工嘛,我們經濟這麼發達了,反而我們過去那邊,這已經是一種悲哀了,出了事又不管,更加是悲哀中的悲哀。」

目前中共外交單位並無進一步的說明,僅派大使交涉中。獨立評論人士文瑞指出,僅在今年,就已經有加納、俄羅斯等多國發生「排華」慘案。

獨立評論人士文瑞:「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政府,如果在對外的時候缺乏公平正義,不能融入國際社會的主流群體中去,它的國民要不就是被人看不起,要不就是受人家的打壓和迫害。」

5月14號,加納總統宣佈開始打擊非法採金行動,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多國涉嫌非法採金者被抓捕。而6月16號,有3名前往俄羅斯打工的中國女子,在西伯利亞的哈卡斯共和國境內,被人殘忍謀殺。23號,再有兩名中國遊客在巴基斯坦遭暴力襲擊身亡,另有一名美籍華人也遇害。

新唐人記者林莉、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