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美7成員工抱怨工作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蓋洛普民調機構針對美國職場所做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七成的美國人工作滿意度低,只有三成「投入」工作,或對所從事的工作有興趣。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5日報導,蓋洛普的問卷評估職場人士是否「投入」、「不投入」或「非常不投入」,在15萬名全職和兼職工作者中,只有30%的人說他們喜歡目前的工作和老闆,並從工作中得到激勵,另有約52%員工無投入感。

調查發現有18%的受訪者對工作「非常不投入」,這些人不只是「不高興」,他們還會透過破壞投入者的工作成果,來發洩心中的不滿,他們的行為不僅影響企業整體績效,還會使每年的生產力損失4,500億到5,500億美元。

對工作有「投入感」的員工說,他們對工作有熱忱,對公司有歸屬感,且大部分公司的創新是由他們開發的。

而對工作沒有「投入感」的員工則表示,雖然他們也花時間及精力工作,但他們對工作沒有熱忱,或有無力感。

調查還發現,居家工作者比在公司上班的員工更投入工作,44%有彈性工作時間的受訪者有更高的工作幸福感。

報告補充說,員工參與工作的積極程度,最受管理人員影響。公司的實力來自高層主管,如果高階主管在乎員工的能力,經常能使員工的績效加倍。

蓋洛普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吉姆.克利夫頓(Jim Clifton)表示,管理不善、主管忽視人才、缺乏職業培訓是雇員表現散漫的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