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反擊「倒行逆施」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自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上台後,崇毛、拜毛言論不絕於耳,進入5月,中共更是透露出的急速左轉的政治趨向,輿論紛紛認為習近平在「打左燈向右轉」,更有外媒和學者指責習近平開歷史倒車、倒行逆施。26日,有媒體指出,在剛剛過去的中共政治局的4天會議上,習近平批評個別常委擅自做主的問題,消息稱,習近平大有向“倒行逆施”的潮流反擊的態勢,顯示出近期的逆流不是習近平的意思。

中共中央政治局於6月22日至25日召開專門會議,官方報導披露的會議內容其中包括:落實中共中央八項規定,分析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要開展所謂的“批評和自我批評”;並宣稱研究提出所謂的加強作風建設的措施及有關制度規定。

習近平上台後,崇毛、拜毛言論不絕於耳,進入5月,中共更是透露出的急速左轉的政治趨向,先是意識形態的「七不講」,所謂「不能用前30年否定后30年,也不能用后30年否定前30年」,及「新三反」、「九號文件」等傳言四起,接著《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以及「高校16條」的下達和公布。

隨即中國人民大學法學教授楊曉青首先在《求是》旗下的《紅旗文稿》發文向「憲政」發起挑戰,將「憲政」盡數歸於資本主義,隨後《環球時報》、《求是》、《黨建》等中共喉舌紛紛加入,必欲置「憲政」于死地而後快。

六四前夕,中共又刻意掀起了新一輪反對普世價值、憲政民主等左潮,先是劉亞洲「黨性神性論」、解放軍報的「宇宙真理論」、劉小楓的「新國父論」,紛紛出爐。接著中宣部主辦的《黨建》雜誌,更是發表了火藥味極濃的《「憲政」主張就是要顛覆社會主義政權》文章,再批憲政民主。而且該文還和習近平、劉雲山、王岐山的文章一起上了《黨建》雜誌封面要聞。

逆流不是習近平的意思

輿論紛紛認為習近平「打左燈向右轉」,甚至有許多人指責習開歷史倒車、倒行逆施。博迅指出,據北京傳出的消息,剛剛過去的中共政治局的4天會議上,習近平批評個別常委擅自做主的問題,消息稱,這次會議上,習近平大有向倒行逆施的潮流反擊的態勢。此外,該信息顯示,近期的逆流不是習近平的意思。

不過,《大紀元》六四前就曾報導說,一位熟悉中共高層的北京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上台後,中南海出現的左轉政治趨向,都是由主管宣傳、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主導,以左派特有的話語系統加以表達,實際上是把習近平擺上臺,逼他對此提前表態。

他也透露,習近平希望在未來五年內採取類似胡錦濤的方法,對中共內部的左右拉鋸,對自由派和黨內保守派的爭論不持明顯立場,拉開距離,以便在施行平衡統馭之策時留出足夠的空間。正因為此,習近平對劉雲山此舉非常惱火。

一位相當接近中南海高層的人士向《新紀元》透露中共目前面臨兩個巨大難題。一是國際局勢敏感緊張;第二則是中國經濟出現了明顯的問題。因此,習近平,更不樂見中共黨內左派和自由派的爭論升級。

「對於習近平來說,保住經濟局勢穩定是第一位的,這需要國際關係上的基本平穩,」北京的一位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打左燈向右轉』的策略,現在正好被黨內傳統左派和毛左大大的利用了,習近平看來相當被動。

中共喉舌報導透露,這次4天的會議「在嚴肅而和諧的氛圍中吐露了心聲、碰撞了思想、討論了問題、交流了觀點,是一次高質量的會議,達到了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改進提高的目的」。「碰撞了思想」透出此次會議有點火藥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