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非法移民無過或小過 免送聯邦執法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康涅狄格州繼上月底成為全美國第五個允許無身分移民申請駕照的州之後,26日再出台一項新法規,限制移民被拘留移交給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數額,成爲全國首個通過此類法規的州。

週三,康州民主黨州長馬婁伊(Dannel P. Malloy)簽署了一項法律,只允許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拘留那些犯了重罪的、或是幫派組織成員,以及名字在恐怖分子監視名單上的移民。一旦這些移民被移交給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他們就可能被遣返或面臨其他安全危險。康州的這項法律意味著,移民官將被告知是否拘留或釋放這些人。

聯邦倡議的「安全社區」計劃的架構下,被捕者的指紋要與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共用,並要對其在聯邦調查局的犯罪歷史和入境紀錄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有問題,這個人就會被拘留,通常會導致遞解出境。這項計劃2010年開始運行,去年已經擴展到美國所有的州。

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盧尼(Martin Looney)表示:「這個法令顯然建立了這樣的原則,那就是康州不會把沒有犯重罪的人移交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

支持者說,自從聯邦要求各州與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分享被捕者指紋的計劃實行以來,康州是第一個通過這類法律的州,他們說,這項法令可以保證移民和警方配合,當移民沒有被控罪或者只面臨小的指控時,就不用擔心會被移交給移民機構。

但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官員則強調,這個機構主要著重在那些已經判罪的和其他的公共安全威脅,由聯邦政府確定優先次序。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驗明身分和驅逐罪犯是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工作的重中之重。」

按照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數據,在「安全社區」計劃下康州總共有474人被遣返,其中有300人犯了罪。2011年,康州每個月移交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人數是33人,隨著一個案例一個案例的評估生效,現在平均每個月移交的還不到10人。

耶魯法學院教授邁克爾.威施尼(Michael Wishnie)參與了這項法令的制定,他表示:「這項法令意味著,康州迫使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把目標放在那些犯了重罪的人身上。雖然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也這麽說,但往往連一些行爲——比如沒犯罪或犯小錯的,都被算了進去。」

支持者們以一個墨西哥裔移民Josemaria Islas來舉例。去年,紐海溫的Islas涉嫌要偷一輛自行車而被捕,他的律師說他是被誤抓的,這個案件最後被判輕罪。但Islas不但沒被釋放,依照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要求,他反倒被移交給了聯邦移民上訴委員會。

移民與海關執法局說因爲他反復違犯移民法,所以要驅逐出境;支持者們則認爲他之前已經被遣返過了,就不應該再遣返了。

Islas 的律師丹尼爾•布里安德Islas’ attorney Danielle Robinson Briand 表示,這項法規將幫助很多移民,他們“無意中被搞到刑法系統中,而又沒有被定罪,但卻可能被遣返,他們的生活因而被進一步摧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