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透玄機:習一臉輕鬆 委員為何臉色沉重?(組圖)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於6月22日至25日召開專門會議,現場視頻曝光。從視頻畫面可以看到,政治局常委中一些人臉色顯得沉重。海外中文網站發出消息稱,政治局會議有「火藥味」,一張畫面照片透露出玄機。

中共這次封閉式的幾天政治局會議覆蓋內容多,問題比較尖銳,引起外界很大關注。《明報》發表評論文章分析稱,會上曾有過激動的抱怨(吐露了心聲)、激烈的爭吵(碰撞了思想)和對時局不同的看法(交流了觀點)。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講話中,要求政治局委員要帶頭維護中央權威。外界普遍解讀為,習近平公開承認政治局有內訌,並對此提出警告。

《蘋果日報》報導則稱,習近平的要求不會無的放矢,表明了政治局委員存在四大問題:未同中央齊心、未守黨紀、未執行集體決定、未請示報告。

6月26日,也有海外中文網站引述北京傳出的消息稱,此次會議上,習近平批評個別常委擅自做主的問題,習大有向倒行逆施的潮流反擊的態勢。信息還顯示,近期的逆流不是習近平的意思。會議並透出火藥味。

有民眾注意到,在央視10多分鐘的視頻中,有些政治局委員一臉沉重,很難看。

因此,有媒體報導說,中共政治局常委將要發生大事啦!

習近平擊江派利益集團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立刻清洗江澤民鐵杆馬仔,李春城、衣俊卿、劉鐵男三人在中共「十八大」后相繼落馬。由於李春城案涉及周永康,衣俊卿案涉及李長春,劉鐵男案涉及江澤民。外界認為,習近平是給江澤民本人和其他江派成員很大打擊。

習近平訪美歸國后,6月18日發出整風信號,並再次升級反腐力度。與此同時,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的鐵杆心腹郭永祥被調查 ,左派教授楊曉青遭人大解聘等等跡象顯示:習近平在意識形態、反腐打虎和外交3線打擊江派。

習近平打擊江派抓軍權

早前,有報導稱,江澤民親信前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撂倒后,又一名江派軍中幹將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于近期出事,在今年3月中共兩會上,徐才厚連續缺席會議和高層集體亮相。

3月14日,有消息稱,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經在14日被雙規。有分析指出,這是中共新班子掌控軍權、打擊軍中江派軍頭,同時也是在軍隊里反腐的表現,對日後處理薄熙來案有一定影響。

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是江澤民的親信。海外媒體報導,徐才厚主政的總政治部已經公開掛牌出售軍中職位和軍銜,他和周永康、谷俊山等人有密切的利益關係,中共高層是在調查谷俊山的過程中掌握了拿下徐才厚的證據。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徐是江時代提拔起來的人,軍隊中的江派勢力,徐掌管總政,一是紀律,二是人事安排。把他打倒就樹倒猢猻散,有助於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

藍述同時指出,中共是槍杆子裏面出政權、保政權這麼一個獨裁政權,誰抓住了軍隊誰就有說話權。所以說一上台就比較高調的要採取主動去掌控整個軍隊。那麼軍隊裏面那一批江系的軍頭,當然就成為習近平掌控軍隊的絆腳石了。所以說打擊在軍內忠於江澤民的這些軍頭,是必然的行為。

另外,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被拿下的腐敗官員,包括成都市錦江區副區長、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局長吳濤日前被紀檢部門帶走接受調查,有消息指此人正是今年初被拿下的四川省副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的管家。

還有周永康原來的大秘郭永祥近日也遭到中紀委的調查,外界認為,背後都指向周永康。而江派的周永康、正在等待庭審的薄熙來等都是外界認為老虎級別的貪官。

網上有不少民眾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是透露打大老虎的前兆。

相關文章
評論